学校新闻

我校学生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纺织贸易与商业策划创新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通讯员:凌杰来源:经济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12-02审稿:黄俊鹏

11月25日,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全国纺织服装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纺织贸易与商业策划创新能力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由我校8名学生组成的两支代表队在经济学院吴英、张平、史乐来等教师的指导下,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从来自全国24所院校140名本科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团体一等奖1项、个人一等奖4项、个人二等奖3项、个人三等奖1项、商业策划案个人风采奖1项。

根据外贸跟单、纺织跨境电商的工作特性,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纺织贸易与商业策划创新能力大赛分综合理论、实务操作和商业策划三部分。在实际操作部分,选手进入竞赛系统,在模拟电商平台上进行业务操作。随后,参赛团队需围绕明远家纺旗下“造布集”双十二商业策划、波司登双十二商业策划的命题进行复合调研与分析,以实境形式展现对实际项目的理解和操作,形成较为完整的商业策划案。

自赛事11月初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国41所院校的2033名选手参加,经线上预选选拔,来自24所本科院校35支代表队的140名选手和17所高职19支代表队的76名选手参加线上决赛,产生了本科组个人一等奖15名、二等奖28名、三等奖43名。团体一等奖2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8个;团体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5个;最佳商业策划案奖、个人风采奖各2个。在竞赛过程中,我校学生在指导老师精心指导下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答题思路清晰明确,理论知识掌握扎实,贸易分析井井有条,实务操作娴熟自如,商业策划创新出奇,最终层层突围取得佳绩。

在备赛过程中,学院专业教师全程跟踪指导。近年来,经济学院不断探索构建能力导向、产教融合、实践驱动的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与贝尔卡公司联合共建校内外贸电商实践基地,通过校内外完善的实习实践实训体系不断提升学生专业素养与实践能力。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