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宁波慈星股份有限公司来校交流洽谈合作

通讯员:梁金星 谢瑞清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12-01审稿:涂耀威

11月28日至29日,宁波慈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李立军一行来校交流洽谈合作。校长徐卫林出席洽谈会,教务处、科技处、计算与人工智能学院、服装学院、机械学院及纺织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洽谈会。

洽谈会上,宁波慈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李立军作了《数字化改造针织毛衫产业链》报告。徐卫林就报告内容与宁波慈星股份一行人员开展了深入讨论交流,在功能性纱线研发、高性能纤维编织、超柔软纱制造、一线成型与快速时尚等方面,提出了先进的发展理念和方向。教务处、科技处、相关学院领导和负责人与宁波慈星股份有限公司,就开展产学研合作、产教融合发展、科技成果转化、支持师生创新创业等问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教务处处长何畏针对人才培养,结合学校当前人才培养政策和改革措施,希望通过“微专业”和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面向行业输出高端复合型应用人才。科技处副处长郭庆峰介绍分析了当前我校开展产学研合作的基础和优势,期待与宁波慈星尽快拟定合作框架和协议,未来开展长期产学研合作。相关学院院长详细介绍了本学院的学科背景和专业设置,明确了与宁波慈星在产学研合作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契合点。

洽谈会后,宁波慈星一行人员参观了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学校国家重点实验室,进一步开展了更为深入的交流。

据悉,宁波慈星股份有限公司始创于1988年,于2012年上市,是电脑横机行业上市企业。公司致力于提升针织机械技术水平、推动针织工艺发展进步、实现针织产业的智能升级,是智能针织机械行业具有自主研发和持续技术创新能力的企业。该公司注重科技创新,下属十余家子公司,起草了两项针织机械国家行业标准,掌握智能针织机械核心技术,创新产品包括全电脑横机、智能鞋面机、自动化制鞋流水线、自动烫衣机、工业机器人等,是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制造2025”示范企业、国家火炬计划实施单位等荣誉获得者。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