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会计学子在湖北高校第三届税务精英挑战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

通讯员:齐思来源:会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11-29审稿:姜永杰

11月25日,“建党百年税法知识竞赛暨湖北高校第三届税务精英挑战赛决赛”在湖北经济学院举行。全省21所高校近3000名经管类学子参赛。在会计学院李国心老师的带领下,陈顺超、彭绮悦、肖燕黎、王涵悦等四名会计学子组成的代表队,在决赛中经过激烈的角逐,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勇夺冠军。

本次比赛由湖北省注册税务师协会主办,湖北地方税收研究中心和湖北经济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中国注册税务师同心服务团湖北分团、湖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税务师分会协办。

赛事历时2个多月,分为筹划预备、启动宣传、网络笔试赛、各高校选手选拔赛、决赛资格赛和决赛等环节。决赛分为个人竞答题、即兴简答题、案例分析题三个环节。比赛内容紧扣税收热点专题,题目质量高、涵盖面广,重在考察选手对税收法律知识的政策把握、实际运用和现场表达能力。通过前期精心准备,我校选手沉着冷静、配合默契,经过与其他5所高校同台竞技,荣获决赛一等奖。

此次比赛的成绩,是会计学院高度重视、税务会计课程组老师和参赛选手共同努力的结果。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提升了青年大学生税法知识学习的热情与动力,为宣传税法知识,提升教学质量提供了宝贵经验。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