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参加教育部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并部署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通讯员:郭泰辰来源:招生就业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1-11-21审稿:邓茂林

11月19日下午,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副部长翁铁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设分会场,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出席会议,招就处、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就业创业工作主要领导、副书记、毕业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湖北省教育厅、江苏省人社厅、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河西学院、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五个单位的先进工作经验汇报。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做工作汇报。他全面总结了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情况,分析了22届毕业生整体就业创业形势,并从四个方面对进一步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做安排部署。

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在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要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相结合,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将政策和指示落地落实。他进一步强调,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就业机制、抓住关键环节、加强组织领导四个方面扎实开展工作。希望全体就业工作者坚持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决打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攻坚战。

教育部翁铁慧副部长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各地各高校要专题研究部署本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二是扎实开展校园招聘活动,全面做好供需对接会、行业招聘会、空中宣讲会等工作。三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就创工作,以更加细致的就业服务来减少疫情对就业的影响,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校党委书记田辉玉讲话)

视频会议后,校党委书记田辉玉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对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度学习和进一步讨论,就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本次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深刻阐释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大意义,系统总结了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入分析了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我校要以本次视频会议精神为基点,落实好教育部做好2022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实施好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就业创业与学校发展、人才培养的重要关系;二是要全力以赴在搭建就业创业平台,推介毕业生就业,提升就业创业指导服务质量等下功夫,依托“一把手”工程,做到全员参与;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举措落实,紧密结合“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将就业创业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2022届毕业生的充分、高质量就业。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