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徐卫林到数理科学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通讯员:夏玲来源:数理科学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10-27审稿:段溢波

10月26日下午,校长徐卫林到数理科学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发规处、学校办负责人陪同调研。学院班子成员和教职工代表参加座谈汇报,学院党委书记段溢波汇报了学院工作。

徐卫林充分肯定了数理科学学院成立以来的工作。他就学院发展提出了五点意见:一是夯实考研数学基础。本科生培养的一个重要任务是考研,考研的核心在数学,数理科学学院要提高站位,既要为学校考研数学作贡献,又要提高本学院的考研录取率。辅导员和专业教师要协同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鼓励学生报考研究生,鼓励学生到双一流高校深造。二是浓厚学术氛围。学术氛围就是学校的核心竞争力,要接续办好研究生和本科生论坛,加大开放办学力度,请进高水平大咖,举办高水平学术论坛,不断深化学术氛围。三是加大基金力度。基金要从意义(四个面向)、难度、创新和基础等四个方面入手,基金申报的前期基础非常重要,评委往往通过过去的事来判断未来,要筑牢基金申报的前期基础。四是加强学科建设。学校的核心工作是硕士点建设和申博工作,国家未来导向是理工科,为制造业服务。学校拟将机电、数理等学科打包,以扩大博士点立项建设范围。五是加大物理学科建设力度。要改变惯有的基础教学思路,在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和引进人才方面改变观念、解放思想,先从研究生做起、从学科做起、从内涵做起,再做专业,学校支持引进人才团队。

徐卫林表示,学校将考虑学院需求,加快推进9号教学楼的建设速度,尽早改善数理科学学院的教学和办公条件。

在汇报会上,段溢波以“借东风、找差距、练内功、求帮助”为题,从四个方面全面汇报了学院工作。一是梳理了学院成立以来“组班子、搭台子、接链子、修里子、铺路子”等“五子联动”,扬帆起航的一系列工作举措;二是对标兄弟高校、行业高校分析了学院师资、科研平台、学科、专业建设、国家基金、学生规模等方面情况;三是提出了学院十四五期间“一二三四五”建设发展思路,强调学院下一步将从人才引育、党建导航、硕士倍增、科研跨越、质量提升五方面提高学院内涵建设质量;四是按照学院建设目标,希望学校在办学空间、办学经费、办学设施等方面给予学院更大支持,帮助学院改善教学科研办学环境,解决制约学院发展的办学空间、高层次人才团队引进等核心问题。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