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举办第三十一届运动会

通讯员:林林 学通社记者陈哲 商霜 王宏宇 朱佳欣来源:体育部 大学生通讯社 阅读:发布时间:2021-10-22审稿:夏宣玉

10月21日上午,学校第三十一届运动会在阳光校区运动场举行。校领导田辉玉、徐卫林、罗锦银、唐敏、黄运平、姜明华、冯军,校体育委员会全体委员和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全校师生共同开启全校体育盛典。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宣布武汉纺织大学第三十一届运动会开幕,校长徐卫林致开幕词,副校长黄运平主持开幕式。

上午8点30分,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护卫队、校旗护卫队、彩球队、彩旗队以及由全校各二级单位和裁判员组成的代表队方阵依次绚丽入场。各学院学生以队列操、啦啦操等形式展示了学生们拼搏向上、气势昂扬、爱国爱校的精神风貌及对运动会的美好期待。

校长徐卫林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此次运动会是在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全校师生奋力开启建设“美好纺大”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举办的一次重要的大型活动。他从现代奥运之父顾拜旦在对奥林匹克精神的阐释出发,以毛泽东主席,科学家、教育家钱伟长,“计算之父”图灵等人的运动经历为例,指出热爱运动就是热爱生活。徐卫林指出,体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础性工程。学校始终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新近出台的《新时代体育工作实施方案》将进一步完善“以体育人”“五育并举”的人才培养体系。近年来学校年均组织开展和参加校内外竞赛达50项,比赛1千余场次,参与者2万余人次,已经培育形成了“纺大健身操”“太极拳”“绳运会”等体育文化品牌,多名学生在国家级、省级大学生体育赛事中取得冠军的优异成绩,校园体育文化氛围浓厚,体育场馆和设施不断完善。他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像爱刷手机一样,爱上一种体育运动,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几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随后,管理学院学生方彬和体育部教师漆才杰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郑重宣誓。

开幕式后进行了体育类社团运动展示、千人太极拳表演和“阳光健身跑”启动仪式。学校近年来大力培育的体育类社团代表第一次在学校运动会上进行了集中展演,足球、排球、武术、跳绳、轮滑、自行车等协会成员的技能展示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体育类社团已经成为了全校广大学生课外体育活动的重要平台,现已形成运动项目丰富、参与人数众多,水平不断提升的良好态势。千人太极拳表演已经连续开展多年,各学院学生们动作整齐划一,一招一式舒展大方,行如流水,动如微风,收放自如,体现出学生深厚的民族文化自豪感。

校领导和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集体参加了“阳光健身跑”启动仪式,在他们的带领下,各学院学生紧随其后,师生共同在跑道上奔跑,正式拉开了各项赛事的帷幕。

此次运动会共计24支参赛队近2000名师生运动员参赛,在田径、篮球、乒乓球、羽毛球、趣味运动等50多项集体和个人项目展开激烈角逐。

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为团体总分(学生组)前八名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黄国辅为团体总分前六名(教工组)颁奖

副校长唐敏为“十佳学生运动员”颁发荣誉证书

副校长黄运平颁发体育道德风尚奖

校领导田辉玉、黄国辅、唐敏、黄运平及校体育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代表颁奖。两天的比赛结束后,各参赛队在本次运动会的成绩叠加过去一年的体育竞赛成绩,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管理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经济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数理科学学院分别获得学生组团体总分前八名;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图书馆、后勤保障处、数理科学学院、化工学院、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分别获得教工组团体总分前六名;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项新贝等十位学生获得“十佳运动员”荣誉称号;研究生、环境工程学院、会计学院获得学生组“体育道德风尚奖”荣誉称号;化学与化工学院、传媒学院、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获得教工组“体育道德风尚奖”荣誉称号。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