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本科生奖助暨学风建设工作会

通讯员:学工部(处)、武装部来源:学工部(处)、武装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1-10-20审稿:杜勇

10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本科生奖助暨学风建设工作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罗锦银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要求各有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进一步强化协同育人,充分发挥奖助引导作用,不断加强学风建设。学工部(处)、研工部(处)、团委、招就处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杜勇主持。

罗锦银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和交流后,作了题为《发挥资助引导作用不断加强学风建设》的主题报告,要求充分发挥学生奖助在学风建设中的引导作用,不断提升资助育人和学风建设水平。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资助工作重要性。他说,资助工作的基础是保障、核心是育人、关键是精准,要打通资助、资智、资志的“服务链”,围绕学生差异性需求开展分类育人,切实扩大资助育人实效。二是要务本溯源,准确把握学风建设必要性。他指出,优良学风是治学之本、成才之本、立校之本,学生工作要紧紧抓住学风建设这个“牛鼻子”,引导学生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三是常抓不懈,努力开创学风建设新局面。他提出,要“九抓学风”、“久抓学风”,要通过抓党建树学风、抓先进带学风、抓帮扶助学风、抓作风正学风、抓五育强学风、抓深造促学风、抓考试严学风、抓社团活学风、抓就业兴学风,持续夯实优良学风建设基础,切实把学风建设抓出新面貌、新成绩。

会上,罗锦银还就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了部署,要求全体学工干部讲政治、讲科学、讲作风、讲纪律、讲统筹、讲防护、讲担当,落实防控责任、深入细致排查、严格规范管理、及时有效处置,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线,维护好师生和校园安全稳定。

学工部副部长武猛、李琼瑛分别报告了2020年本科生资助工作开展情况、辅导员职业能力测试分析情况。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尤雯文、艺术学院辅导员漆晚霞分别结合学院和个人工作,做了资助工作经验交流。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