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2021年本科招生就业工作会

通讯员:郭泰辰来源:招生就业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1-10-19审稿:邓茂林

10月18日下午,学校2021年本科招生就业工作会议在阳光校区行政楼115召开,校长徐卫林,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罗锦银出席会议。各本科招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课部党政负责人,本科生招生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罗锦银主持。

徐卫林充分肯定了学校2021年招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将招生就业数据的分析和研判运用于人才培养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招生就业工作是学校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基石,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好坏的直接反映,全力以赴推进招生宣传工作和确保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是当前招生就业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全校上下要不断统一思想,强化主动思考,多措并举,实现招生就业工作的大跨越。一是要求学院党政一把手切实推进并落实“一把手”工程,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形势研判;二是要强化责任协同,各学院要对招生就业数据进行科学分析研判的基础上,拿出本学院各专业的发展诊断书以及整改意见,要以国家艺术类招生考试改革为契机,优化学科与专业布局,统筹推进招生计划调整和人才培养,不断推动“招生—培养—就业”一体化联动机制;三是要狠抓校风学风教风建设,依托学术生态建设,加大力度推进本科生进团队、进课题、进实验室和提升本科生科研服务能力,以促进本科生考研来带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以考研和出国深造来促进就业质量的提升;四是要居安思危,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切实履行职责,提升招生就业数据研究分析能力,抢抓招生就业关键机遇,全面高质量推进招生就业各项工作。

罗锦银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跳出思维定势,谋划全校大招生就业新格局;要从招生就业看人才培养,要主动开展招生就业数据科学分析工作,为科学制定招生计划提供科学依据;要树立危机意识,科学筹谋部署招生就业各项工作;要对学风、校风和教风常抓不懈,牢牢把握人才培养这一核心,以考研、学术生态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学校大招生就业。他还要求各职能部门和二级院部落实会议精神和指示,拿出学院的诊断方案,确定具体目标,尤其是在生源基地建设和就业基地建设方面,提升并调优存量,在高水平方向拓展增量,全力促进招生就业各项工作,为学校“十四五”发展谋好局开好篇。

(徐卫林为招生宣传先进单位颁奖)

(徐卫林为就业工作先进单位颁奖)

会上,招就处对学校2021年本科招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分析了当前招生就业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招生就业工作思路,并对下一阶段的本科招生就业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同时,对2020-2021学年招生宣传先进集体和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进行了颁奖,校长徐卫林为获奖单位颁奖。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樊敏进行了招生宣传工作经验交流,材料学院罗汉春进行了就业工作经验交流。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