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学生荣获第十届全国金相技能大赛全国个人一等奖

通讯员:肖锦来源:机械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10-19审稿:刘韦

近日,由教育部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复/决赛阶段比赛于2021年10月8日至14日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霍英东体育活动中心顺利举办。机械学院参赛队伍在第一次参加比赛的情况下,取得了国赛个人一等奖1项,个人三等奖2项的好成绩。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属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A类赛事之一,是机械学院2021年继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后在国家A类学科竞赛取得的新突破。

我校机械学院机械11902班詹子晨、庞云帆、谢从阳三位学子,在指导老师卢记军、唐令波的带领下,争分夺秒的强化训练,不怕酷暑,不惧困难,经过3个月的刻苦训练,最终在上海交通大学的国赛赛场上,詹子晨获得了个人一等奖,庞云帆、谢从阳获得了个人三等奖的好成绩。机械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的动手和双创能力培养,希望机械学子用智慧和能力为中国制造2025贡献力量。

此次第十届徕卡杯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从2020年底起筹备,截止到2021年8月,共有418所高校419支代表队报名参赛。在经历各校的校赛和省赛的选拔后,来自370所高校、371支代表队的1109名选手参加了复赛阶段的比赛。其中不乏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重庆大学、武汉大学等诸多双一流高校的学子。经过三天复赛的紧张争夺,来自214支代表队的375名选手进入了13日举行的决赛。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