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徐卫林到经济学院调研

通讯员:凌杰来源:经济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10-13审稿:黄俊鹏

10月12日下午,校长徐卫林在发规处负责人陪同下到经济学院调研,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对学院精品建设、特色发展进行指导、提出要求。经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专业负责人、科研骨干、青年教师代表、辅导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毛长文主持。

听取工作汇报后,徐卫林围绕学院学科建设、学生考研就业、研究生培养、科研项目申报、人才引进与师资培养等重点工作进行逐项分析点评,并就“如何做成精品”这一主题对学院发展进行指导,徐卫林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提升学生考研率。学科与科研是为人才培养服务的,要解放思想,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目标、找准发展定位,鼓励更多学生去更好平台变得更优秀,通过抓好学生考研工作来促进学生就业工作,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培养。研究生培养是做精品、出成果、强学科的纽带,要聚焦长远、打好基础,在管理上要严,在方式上要活,注重学生潜力挖掘与激发;三是要进一步聚焦基金项目申报,要继续加大支持投入与奖励力度,强化科研团队建设,营造学术生态良性循坏体系,力争在高水平文章、高水平项目上有所突破;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要引进高水平人才、做有特色的精品,要优化专业设置,用学科概念来做精品,围绕特色来建平台,注重挖掘优势专业故事来发出学科声音。

经济学院院长段丁强结合具体数据、案例详细汇报了学院在考研就业、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人才引进与师资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从横向对比、纵向眺望的角度具体分析了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挑战及未来思考规划。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