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举行“歌力思奖学金”捐赠仪式

通讯员:冯江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10-12审稿:黄勇

10月11日下午,武汉纺织大学“歌力思奖学金”捐赠仪式暨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南湖校区尚美楼T201举行。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程碧海,深圳歌力思服饰股份公司艺术总监王笃森、人力资源总监李剑,学校人事处、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负责人和服装学院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服装学院党委书记熊兆飞主持。

程碧海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歌力思捐资助学、回馈社会的这份善举表示感谢,他表示,武汉纺织大学在6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秉承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求发展的初心,走出了一条纺大独有的“特色发展之路”;服装学院近年来,始终秉承“大服装”办学理念,在培养创新性、应用型人才的道路上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强调,歌力思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初心、反哺社会、关注人才培养,这体现的是社会责任、教育情怀和对人才的求贤若渴,彰显的是回馈社会、泽被后世、造福人民的价值追求,此次奖学金的设立也体现了学校与企业在加强人才强国战略上的高度共识。

程碧海向王笃森教授颁发武汉纺织大学客座教授聘书,他对王笃森教授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王教授的加入,充分发挥校外高端人才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加强学科专业和师资队伍建设。人事处处长高建勋介绍了王笃森教授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聘请客座教授,是我校推进开放办学,深化对外合作,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学校人才强校战略、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加快我校学科建设,提高学术地位,扩大社会影响,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王笃森介绍了深圳歌力思服饰股份公司的发展历程,说明企业设立“歌力思奖学金”的初衷是为了鼓励人才培养、创新研究、大学生创业。歌力思公司向服装学院捐赠人民币100万元,设立“歌力思”奖学金,分五年捐赠完毕,主要用于奖励优秀毕业生设计作品等。他希望通过奖学金的设立,促进学校的建设与发展,激励在校学生奋发进取,加强歌力思与学校的全方位合作。

随后,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王燕代表学校与深圳歌力思服饰股份公司艺术总监王笃森签订“歌力思奖学金”捐赠协议书。歌力思公司向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支票。

仪式后,王笃森结合歌力思公司的创新发展之路,为在座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时尚启示录—多品牌时尚集团发展路径解析》的成长导航讲座。

下一步,深圳歌力思服饰股份公司与我校将坚持“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原则,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加强交流与协作,始终面向行业和社会需求,追随时尚的脉搏,着眼艺术的前沿,为服装时尚行业培养更多的人才。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