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湖北省纺织服装行业交流合作会在我校召开

通讯员:周飞来源:科技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1-10-11审稿:晏伟

10月9日上午,由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和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指导,湖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武汉纺织行业协会、武汉纺织大学、湖北省纺织工程学会、武汉纺织工程学会主办的湖北省纺织服装行业交流合作会在我校顺利召开,此次活动受到了湖北省广大纺织服装行业和武汉纺织大学师生的积极响应。

湖北省经信厅消费品工业处处长尹传铭、武汉市经信局企业服务处处长胡建华、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徐卫林、武汉纺织大学副校长冯军、武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万由顺、湖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建华等出席本次交流合作会,会议由武汉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张国学主持。

会上,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徐卫林就“湖北省纺织服装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在交流合作会上做报告,他指出,纺织产业发展趋势必将紧扣:科技、时尚、绿色,并从全球贸易格局、纺织行业“十三五”定位和贡献等方面详细剖析。徐卫林强调现如今纺织智能制造的发展迅速,且纤维材料和纺织品渗透到和支撑其他行业,融合高新科技能够赋予纺织品功能性,增加纺织品的附加值,引领科技时尚;他希望加强学校和企业间、企业和企业间的交流合作,加快成果转化的速度,充分发挥技术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以有力推动和促进纺织产业加快发展。

本次交流会包括科技成果与项目汇报和企业交流。会上我校刘延波、杨红军、李沐芳三位教授分别介绍了近年在纺织行业领域所取得的最新成果与项目。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服装学院院长戴冬秀针对“自主研发与研制的科研成果及与企业合作的相关项目”做了详细介绍;武汉裕大华纺织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付孝军对武汉纺织大学与武汉裕大华纺织有限公司合作项目“棉纺织全流程智能化纺纱项目”进行汇报。随后原材料纤维、棉纺织、针织、印染服装、产业用纺织品六大类进行企业交流交替发言。

会议还公布了湖北省纺织工程学会纺织优秀论文评选授奖结果,并由徐卫林校长现场为获奖人员颁发奖状。

当日下午,湖北省各纺织服装行业代表参观省部共建纺织新材料与先进加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我校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我校近年在纺织学科领域所取得的成果。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