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迎接党代会】学校部署安全稳定和党代会工作

通讯员:学校办公室来源:学校办公室 阅读:发布时间:2021-10-09审稿:杜新年

10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及党代会工作布置会,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罗锦银主持会议。各机关职能部门、直属附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教学院(部)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田辉玉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今年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不同场合强调安全稳定。学校即将召开第二次党代会,这是全体师生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持续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为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营造祥和安定、整洁干净、热烈喜庆的良好氛围。最近省内发生多起安全事故,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对各起事故进行通报和追责,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学校对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部署恰当其时。

田辉玉就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社会越进步,生产越发展,安全越重要。要深刻理解安全和发展的内在联系和重要意义,不断提高对安全稳定认识的高度和层次,时刻保持危机感和紧迫感。二是行动上要敏锐果敢。要加强分析、研判、预见能力,及时发现存在安全隐患,快速有效将隐患处置在萌芽状态,避免隐患酿成事故。要强化果敢处置效率。处理突发安全事故等不起、慢不得,要第一时间妥善处理,切勿贻误时机,造成更大危害。及时、平稳、有序地处理突发事件是对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考验,是对领导干部能力水平的检验,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事件处置过程中锻炼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三是责任上要强化落实。要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网格化管理,健全责任体系,明确责任主体,确保全覆盖无死角。要进一步强化学校制度执行力,加强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是学校事业的核心骨干、中坚力量和重要枢纽,工作力度直接影响上级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实成效,要明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罗锦银总结强调,今年来,学校多次召开安全工作会,多次组织安全检查,充分体现学校党委对安全工作的重视。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要求和部署上来,为奋力谱写“美好纺大”建设新篇章添砖加瓦。

会上,学校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保卫处对上级关于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安全管理和党代会筹备工作进行了传达和报告。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