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新增3个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和5个省级研究生工作站

通讯员:古江波来源:研究生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1-08-27审稿:肖乃涛 唐强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公布“十四五”湖北省高等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名单的通知》(鄂教研函〔2021〕5号)和《关于公布2021年湖北省研究生工作站建设名单的通知》(鄂教研函〔2021〕6号),我校申报的3个学科群和5个研究生工作站成功获批。

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是湖北省构建“双一流”建设学科、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校级重点学科三级学科分层建设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培育学科优势特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今年3月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十四五”学科群申报与建设,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决定在校内“四大学科群”基础上,继续加强纺织科学与工程“国内一流学科”建设,申请新增“先进制造与纺织装备”“创意设计与精美制造”“大数据与智慧管理”等3个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校长徐卫林指导论证学科群组建方案,副校长姜明华指导凝练学科方向、申报材料填报等工作。研究生处、相关学院和学科群首席负责人认真研读政策要求,编制申报工作方案,反复修改打磨申报材料,高质量完成申报工作。

21A3

省级研究生工作站是湖北省教育厅实施的学科与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旨在搭建省级产学研平台,深化科教融合、产教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学校高度重视产学研基地建设,对研究生工作站、研究生产教融合基地等进行全面梳理,结合学位授权点结构布局,组织相关学院认真填报申请材料,最终申报并获批了武汉道森媒体股份有限公司研究生工作站、烟台明远创意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究生工作站等5个省级研究生工作站。

2ED3

“十四五”时期,学校将以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和研究生工作站建设为契机,大力促进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构建学科分层建设体系,完善科教融合、产教融合体系,实现学科综合实力和研究生教育水平的新跨越。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