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战“疫”动态】纺织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全院教职工大会

通讯员:陈海来源:纺织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8-15审稿:admin

自武汉抗击疫情保卫战打响以来,纺织学院党委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坚决贯彻落实省委指示精神,坚持把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结合学院实际作出系列部署。8月13日,我院召开了线上全院疫情防控专题会暨全院教职工大会,本次大会由院长张如全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会上,蔡光明副院长、张强副院长、陈海副书记、张红鑫书记、张如全院长分别报告了近期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及常规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同时也结合当前抗疫背景,为接下来教学、科研、学工等工作开展进行了交流讨论,为学院下一步工作开展指明方向。

蔡光明副院长紧抓课堂教学这一生命线,提出超前规划新学期课堂教学安排的要求,确保学生学好习、听好课。一是要求各任课教师做好至少3周的网课教学预案,尤其是理论课,积极与各班级班委进行联络;二是鼓励各任课老师强化网上授课能力,如用好超星平台,做好查课、监督工作等。三是引导任课教师提高思想站位,重视网络教学,用好课堂这一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时刻注意弘扬纺院教师优良师德师风,争做“四有“好老师。

张强副院长聚焦学院研究生培养体系建设,对留校研究生的情况进行了汇报,提出在当前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各位研究生导师要切实履行第一负责人的责任,全方面关心、指导学生。一是导师要加强学生心理疏导,关心关爱留校研究生,引导释放课题与疫情下担忧害怕的双重心理压力。二是导师要开展线上指导。做好电子教案、按照时间节点开展论文线上开题、理论学习、课题写作推进等。三是导师要防范舆情危机。导师自身要做到不传谣、不信谣,引导学生关注管发个消息。

陈海副书记对暑期以来的学生工作方面的就业、社会实践、疫情数据统计、学生党支部建设、新生迎新等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展望。他提出下一阶段学工工作仍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注意摸排在校生、在校外行动轨迹,做好健康管理工作,同时发扬纺院精神做好2021级新生网上迎新相关工作。

张红鑫书记肯定了全院教师在疫情间坚守岗位、忠于奉献的精神,并结合学校近期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教职工要做好自身健康防护,遵守学校相关返汉、返校的规定,做好返汉报备工作,切实保障校园安全;二是各位党员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下沉社区,筑牢疫情屏障;三是全体配合做好线上迎新工作,给予学生更多的人文关怀;四要推进疫情常态化管理,全体教职工务必高度重视,意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

张如全院长讲教师个人发展与学院学科建设相结合,结合疫情防控背景对各位任课教师提出要求,一是要做好个人防护,时刻为线下教学做准备。二是要脚踏实地加油干,利用好居家隔离时间写好科研论文。三是抓住机会秀出彩,积极申报各类教学奖、科技奖、科研奖、人才奖等。

会后,纺织学院将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统筹协调、加强沟通、形成合力,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保证教学安全有序进行。


编辑:毛小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