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战“疫”动态】底数摸清、人员摸准、数据真实,着力形成信息数据闭环——人事处全力做好教职工信息摸排工作

通讯员:黄莹、易卉来源:人事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1-08-11审稿:高建勋

2021年的暑假是一个高温难耐的酷暑,可是疫情并没有因为高温而结束,疫情的再度来袭,武汉市又一次进入紧张的防疫状态。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在学校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上明确要求,各单位要将疫情防控工作重心放在“防”上,密切关注本单位教职工暑期行程,督促离汉教职工尽快返汉。对未接种疫苗及未接种二针疫苗的师生要及时跟踪,再宣传、再动员。人事处在分管校领导校党委副书记黄国辅的领导和学校防疫指挥部的指导下,第一时间落实田书记的要求,会同二级单位全面精准摸排全校2000余名在职和编外教职工的在汉情况,密切关注教职工暑期行程,督促离汉教职工尽快返汉;做好中高风险区返汉教师的统计、处置;多方动员,督促教职工完成疫苗接种,切实做到底数摸清、人员摸准、数据真实,着力形成信息数据闭环,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决定性成果。

服务战疫大局,宣传防控政策做到政策知晓全覆盖人事处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和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工作提示,按照省委“快、狠、严、扩、足”的总要求和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压实工作职责,落实工作责任。及时发布《关于做好教职工秋季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提示》,转发《收到防疫提示短信,该怎么办?》等政策,化工学院、会计学院、经济学院、教务处、基建处、学工处、团委等二级单位纷纷转发,将学校要求宣传到本单位每一位教职工,全力做好教职员工日常健康教育、管理工作。

(关于做好教职工秋季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提示)

“各位同仁,大家辛苦了……”高建勋处长又在工作群里指导大家工作了。这次疫情反弹以来,他披挂上阵,一方面联系校领导和学校防疫指挥部,一方面指导人事处相关工作人员开展具体工作。还利用QQ工作群、微信朋友圈等多个媒体传递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信息,指导各二级单位做好各项工作。

(高处长指导工作)

全面精准摸排形成工作闭环,做到底数摸清、人员摸准、数据真实针对本次突发疫情的情况,人事处积极研究摸排方式,运用“数据+网格”手段,全面筛查,精准摸排,建立校内职能部门、直属附属单位和二级院部的全链条无缝隙抓实抓细防控数据摸排工作闭环。第一时间主动了解在职职工、离退休职工、外籍教师、外聘人员等四类群体2000余人暑假外出、返汉返校、前往疫区史、接触史、健康状态等信息。通过QQ群等形式组建信息报送联络人网络,按照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每日主动联系教职工,确保第一时间了解教职工的生活及健康状况,将学校的关爱传递到每一名教职工。

“各位领导,各位主任:目前武汉疫情形势非常严峻,请各单位做好排查工作,及时上报重点人员信息……”,“收到!已加紧排查!”,“收到,近日数据无变化!”。每天QQ群里都很热闹,人事处发布排查通知后,宣传部、组织部、资产处、数理学院、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计算机学院等单位都在第一时间迅速响应,其他单位也积极落实,以最快的速度统计学院在职职工情况,每天排查重点地区的返汉人员动态,及时上报数据。

计算机学院还利用腾讯文档小程序统计学院教职工14天行程状态,无论职工在哪里都可以用方便快捷的小程序提交数据,为统计工作节约了时间,为职工上报信息提供了便利。人事处加班加点统计数据,有时工作到凌晨四五点才汇总完数据,经人事处负责人审核后,按程序每天及时上报校防疫指挥部办公室,做到情况一天一汇报,数据一天一更新,确保“不漏一个人员,不漏一个数据”。

(教职工在汉及基本情况统计明细表)

强化防控责任督促职工返汉做到人员全覆盖盯住重点人人事处会同各二级单位督促离汉教职工尽快返汉,劝导全体教职工非必要不出省,每日保持与高风险地区的教职工联系,掌握他们的行程轨迹,督促他们及时向所在单位和居住社区双报告。经过排查,得知目前共有80名教职工存在中高风险区旅居史或收到政府时空伴随短信,人事处联系二级单位及时为重点人员建立健康状况台账,做好健康观察,掌握重点人员动态。

“我已从张家界返回,经过几次核酸检测全部阴性,正在集中隔离,现在很好,不用担心……”、“我已从顺利从郑州返回武汉,报告了社区,核酸检测为阴性,目前居家隔离中……”,电话里听到了传媒学院高老师、材料学院许老师的好消息,人事处也为他们感到高兴,在这个特殊时期,依然有我们的诚挚守候。

(学校中高风险区情况统计表)

再督促再落实推进教职员工疫苗接种力争“应接尽接”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职工疫苗接种率,筑立免疫屏障,人事处通过反复宣传、专人沟通等方式,对未接种疫苗及未接种二针疫苗的教职工进行跟踪,督促教职工尽快接种疫苗。

“您好,X老师,假期打扰您了,我是人事处张乐。请问您现在疫苗第二针接种了没有呢?在哪个地方接种的呢?什么时候接种的呢?谢谢。”张乐老师总是用她最温柔的声音在询问没有接种疫苗或者还没有接种第二针疫苗的老师展开情况调查。校办、校医院、管理学院、材料学院等单位,利用QQ、短信等方式,一对一提醒和督促本单位教职工积极接种疫苗。暑假以来,新增疫苗接种135人次,目前我校职工疫苗接种率达86.84%,接种率有了较大提升,为提升全校教职工疫苗接种率,构建群体免疫屏障做出了贡献。

病毒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战疫情。人事处将守土担责不含糊、守土尽责不懈怠,按照学校党委、行政的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好防控关,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砥砺前行。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