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纺大战“疫”】纺大战“疫” 有你有我

通讯员:admin来源:学校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阅读:发布时间:2021-08-07审稿:admin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学校及时传达中央、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和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工作提示,迅速行动、周密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委“快、狠、严、扩、足”的总要求,从严从紧、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使校内所有二级单位干部师生都行动起来,做到不漏一人、不留一洞。

书记带头 凝心聚力打好防控攻坚战

有这么一批校领导,他们时刻关注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7月30日、8月3日、8月5日、8月6日,党委书记田辉玉、校长徐卫林、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罗锦银分别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学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传达了湖北省委关于省内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最新指示精神,就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8月1日以来,党委书记田辉玉等校领导深入保卫处、国际教育学院等疫情防控部门,现场检查指导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完善相关防控举措,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落实,确保学校秩序井然、安全平稳。

干部敬岗 立足本职履职尽责

有这么一批干部,他们始终将师生的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

8月4日至7日,阳光校区、南湖校区、东湖校区内师生、居民开始分批、分时段进行核酸检测。学校下沉党员志愿者,学生工作部工作人员、保卫处工作人员、保安队队员,学校辖区派出所、社区工作人员等也早早来到现场,帮助引导和分流待检人员,维持秩序。烈日下,医务人员身着防护服,头戴面罩,“全副武装”开展检测。校医院为检测现场设置了应急医疗组处理突发问题,保证现场检测不中断。针对校内行动不便的人员门服务,确保“不漏一人”。

8月7日,纪委综合室、组织部对全校各单位的中层干部在岗值班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各值班点情况良好。并协调三校区的管控工作,安排中层干部在三校区代班值守。

学校干部将进一步集中精力、提高效率、兼顾发展,将有限的资源精准投入到关键环节、重点环节,盯紧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统筹推进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通过汇聚众智、完善机制,同心协力、共克时艰,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保驾护航。

师生员工 联防联动织密防控网

有这么一批师生员工,他们的假期坚守在校园抗击疫情一线。

保卫处严格落实进出校园“四必”措施:身份必问、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按照校外人员“无必须不入校园”原则,安保人员对所有外来车辆和人员逐一按流程核实后才予放行。保卫处制定了部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形成分层分校区疫情防控网,同时,加大对校园重点部位巡查密度,严格管控人员聚集,最大限度降低校园安全风险。学校办第一时间迅速反应,作出防疫工作部署,陆续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假期疫情防控的工作提示》《关于做好学校秋季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2021年第1号通告)》《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员再排查工作的通知(2021年第2号通告)》,强调全校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加强管理、积极排查,做好校门管控、后勤保障、应急机制,号召全体师生要接受疫苗接种、做好个人防护。

后勤保障处积极做好人员管控、消毒杀菌、卫生防疫等工作,全方位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严格学生宿舍进出管理,实施校内服务人员每日“两测温、两汇报”制度,监督服务人员及时进行核酸检测。进一步加强对校区公共区域、食堂区域、宿舍区域、校车等消毒,确保环境安全。

校医院严格执行发热病人的闭环管理,实行24小时预检分诊工作制度,承担保障学校观察点的工作,完成社区的核酸采样任务,救护车24小时待命。筛查伴有新冠肺炎相关的呼吸道症状病人,对于发热病人,救护车及时送指定医院发热门诊排查;7月10日至8月6日,累计发热学生31人,16名疫区返校学生在临时观察点居家隔离;8月4日和5日晚,医院完成了纺大社区的全民核算采样共计2097人,其中有55人为上门进行核酸采样,并为疫区返汉的纺大社区居家隔离的居民提供上门核酸采样服务。

组织部对中层干部在汉、返汉情况开展日报制信息摸排,精准掌握中层干部现状,动员基层党组织要进一步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就近下沉社区,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人事处严格按照学校防疫工作部署,精准摸排,跟踪管理,将疫情防控工作重心放在“防”上。发布《关于做好教职工秋季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提示》,会同二级单位摸清教职工在汉情况,密切关注教职工暑期行程,督促离汉教职工尽快返汉。做好中高风险区返汉教师的统计、处置。多方动员,督促教职工完成疫苗接种。再宣传、再动员,力争做到应种尽种。

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信息摸排,并在留校学生中开展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学生的排查。各学院建立重点地区学生“一生一档”,精准掌握学生健康情况,针对性开展学生心理帮扶服务工作,号召学生做好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强化学工系统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立刻回归“战斗状态”,强化学生管理,发挥好校内规章制度约束和警示作用,强化责任、压实责任、落实责任,守住岗位、守住学生、守住安全。

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暑期期间持续工作,积极落实学校工作部署。积极配合防疫工作要求,对采购项目中有高风险地区或武汉市外单位投标的项目采取“无接触”线上开标,指导招标代理公司做好低风险地区单位的开标现场秩序维持及消杀工作。暑期以来,釆招中心顺利完成教育强国EPC等41个采购项目,为学校发展和防疫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离退休工作处严格落实、配合学校及社区防疫工作要求,紧急摸排掌握离退休老同志的行动轨迹,配合做好老同志核酸检测工作,提醒做好健康管理工作。

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在做好暑期招生工作的同时密切关注外教和来华留学生动向,严格审批出入校门,每日检报身体情况,组织在汉留学生全员参加核酸检测,通过微信、线上会议等方式通报疫情防控相关政策,严明纪律,同时联系多家电商平台做好留学生后勤物资保障等服务工作。

编辑:徐喆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