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朱丽霞教授当选湖北省大别山精神研究会副会长

通讯员:孙文礼来源:马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7-14审稿:孙文礼

7月11日,在全国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第四届大别山红色文化论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高校红色文化育人”研讨会暨湖北省大别山精神研究会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在黄州举行,本次研讨会由黄冈师范学院举办。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爱国、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党建思政研究处处长朱喜坤、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宏兰、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丁俊萍、湖北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王强、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会部主任许巍、湖北工程学院副校长丁远坤、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立兵以及来自北京、河北、浙江、江苏、河南、安徽、江西、陕西、湖北等各省高校从事红色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市县党史、文化、文物、博物馆等部门和省市党校系统的同志及部分媒体记者参加了研讨交流。

我校朱丽霞教授作题为《“新赶考”须坚持“两个务必”》的主题报告,她指出,“两个务必”是面对千疮百孔的旧中国,百废待兴的新中国对中国共产党人提出的要求和标准,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入发展,中国共产党及每一个中国共产党人要在实现下一个百年目标的“新赶考”中继续取得优秀成绩,必须继续坚持“两个务必”。

研讨会上,湖北省大别山精神研究会挂牌成立。武汉大学教授丁俊萍担任会长,武汉纺织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朱丽霞教授、黄冈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汪季石教授担任副会长。

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爱国对湖北省大别山精神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强调,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资源之源,大别山精神是我们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与伟大建党精神一脉相承,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入研究、弘扬大别山精神,对于深入阐述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会长丁俊萍教授表示,研究会将秉承宗旨,深化大别山革命史研究,挖掘转化其当代价值,使大别山的红色历史、大别山的革命精神代代相传


据介绍,湖北省大别山精神研究会将致力于大别山精神的研究、传承、弘扬,通过组织实地调研、学术研讨、宣传讲座和对外交流等活动,整合全国相关研究力量,深入挖掘大别山精神内涵,着力打造全国大别山精神研究的高地。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