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分析测试中心正式获得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

通讯员:技术研究院来源:技术研究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7-13审稿:王栋

近日,我校分析测试中心获得由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CMA),彰显了检验检测能力,未来可向社会出具具有证明作用的数据、结果,为产品质量评价、成果鉴定等提供科学的技术支撑,实现了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突破。

近年来,分析测试中心按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等要求建立质量管理体系,形成具有可操作性的《质量手册》、《程序文件》,不断提升实验人员技术能力,强化实验室能力验证和结果比对,完善设备设施,夯实内部审核举措,加快提升检验检测综合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5月,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分析测试中心进行了资质认证现场评审、书面审查、听取汇报、查阅档案、审查体系文件、座谈和现场盲样抽测等方式的全面评审,对中心申报的3类产品,23项参数、33个方法标准予以全部确认。

分析测试中心将以此次获得认定为契机,以“方法科学、数据准确、行为公正、服务高效”为行动指南,落实好质量目标实施,提升实验室管理水平和技术能力,持续提高支撑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据悉,CMA是中国计量认证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规定,由省级以上人民政府质量行政部门对检测机构的计量检定、测试能力及可靠性进行的一种全面的认证及评价,认证的对象是所有对社会出具公正数据产品质量检验机构及其他各类实验室。

编辑:彭阳慈航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