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专题部署暑期学生工作

通讯员:高嵩来源:学工部(处)、武装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1-07-12审稿:杜勇

7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学生工作会专题部署暑期学生工作。副校长唐敏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学工系统坚持学以致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坚守底线思维,强化留校学生管理,确保学生安全稳定;注重工作衔接,推进主要工作在暑期正常有序开展;做到谋划在先,提前做好秋季学期各项准备工作。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部(处)、团委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张成俊对本科生教学有关工作进行了布置,招就处副处长熊昌盛通报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并对就业核查等工作进行了布置。校团委书记段薇静通报了上半年共青团工作开展情况,对暑期共青团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学工部部长杜勇从疫情防控、党史学习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日常管理、心理健康教育、资助工作及武装工作等方面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对暑期及下学期主要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说明。

唐敏在听取了工作通报和布置后,对上半年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对扎实推进学工系统和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严格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有效开展日常管理、强化学工队伍建设、迅速落实临时性突击性重要工作等方面所积累的有益做法和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了高度认可。他要求学工队伍继续巩固和发扬好经验、好做法,持续推进有关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唐敏指出,暑期虽至,但学生工作不能有丝毫懈怠,要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切实体现在教育、服务学生的成果上。一是要坚持学以致用,利用暑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切实把学校党委提出的学习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并以此推动学生工作提质增效;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学风、考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病因”,开出“药方”,切实巩固学风建设成效,营造良好“学习生态”;三是要坚守底线思维,落实安全管理举措,确保留校学生安全稳定,确保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等平安顺利;四是注重工作衔接,保证主要工作在暑期持续推进,特别是要做好征兵宣传动员、毕业生就业、网络迎新等各项工作;五是要坚持谋划在先,注重总结提升,提前谋划好下学期各项工作,特别是对新生党史学习教育、劳动教育落实、学生综合评价改革等要进行系统分析和研究,充分做好有关准备。

唐敏强调,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是提升学生工作质量的根本举措,要进一步强化学生工作队伍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过程中的突出作用。学工部、各学院,特别是党委副书记,要以强烈的工作自觉,把主要工作精力放在抓队伍建设上,要切实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作风硬的辅导员、班主任工作队伍。他指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和“暖”的主色调,要把严格管理和热情关心有效结合起来、有机统一起来,不断强化作风建设,营造温馨和谐向上的工作氛围。他最后要求,“学生在哪里,学生工作就在哪里”,全体学工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以勤勉、务实、细致、高效的作风,助力学生成长发展,助推学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彭阳慈航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