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暨专题廉政党课

通讯员:主体办 纪委综合室来源:主体办 纪委综合室 阅读:发布时间:2021-07-09审稿:吴刚

7月9日,学校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暨廉政党课,党委书记田辉玉讲授题为《着力提高“政治三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廉政党课。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程碧海主持。

田辉玉围绕提高“政治三力”,以三个关键词——“讲政治”“勤学习”“保廉洁”,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性,阐明了为什么要讲政治、讲什么样的政治、怎样讲政治,解读了政治学习和廉洁奉公之间的内在联系。田辉玉结合学校实际和身边的案例,从不同角度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校党员干部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政党课的学习,不断提高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在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强化学习。中国共产党就是在学习中发展、壮大的政党,党员领导干部在各个时期都要强化政治、经济、文化多方面的学习,做到开拓视野、提升境界、增强能力。学习是廉政的重要方面,学习是不想腐的前提,重视学习,才能知法纪,知敬畏,知底线。三是要从政治上来看待和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极端重要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能力,坚持不懈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为官,规规矩矩做事。四是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以严格的监督管理把主体责任落实到日常、体现在经常,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课结束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钟长鸣—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录》和《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