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党外后备干部党史培训班

通讯员:莫玮苇来源:统战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1-07-09审稿:吴吉喜

7月8日下午,在阳光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党外后备干部党史培训班如期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黄国辅出席培训班并讲党史,学校各二级院部近30名党外后备干部参训,培训班由统战部兼职副部长朱张军主持。

黄国辅以“学党史、明初心、知使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主题,用宏大的历史观讲述了从1840年的鸦片战争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历程,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铸就新中国的百年辉煌史。他说从1840年开始的两次鸦片战争,从《马关条约》到武昌起义,地主阶级和资产阶级前赴后继的探索和斗争没有救中国。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到党的十八大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终于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的伟大梦想,并坚信继续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必定会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起来的伟大梦想。

黄国辅呼吁党外青年后备干部及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学校申博、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吉喜解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他从《条例》产生的背景和意义、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各领域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重点、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扎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等六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向各位党外后备干部简要介绍了学校统战的基本情况。

朱张军代表学校组织部说明党外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将纳入学校干部队伍的整体规划中来,统一培养、统一使用,党外后备干部党史培训班是后备干部培养的重要一环,接下来学校统战部还将开展一系列的党外后备干部的实践锻炼。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