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组织统战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通讯员:陈竹君来源:组织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1-07-07审稿:秦红

7月6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组织统战联合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黄国辅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朱张军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专题组织生活会。

黄国辅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结合自身党史学习体会,如数家珍地带领同志们重温了中国古代史、近代史、现代史的历史走向和发展脉络,并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近代以来中华民族遭受的苦难之重,付出的牺牲之大在世界历史上都是罕见的,我们要深刻体会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来之不易,要从历史的维度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中,产生了一系列理论成果、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我们要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理论养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时代担当,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按照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通报党费缴纳情况、支委会述职、党员个人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讲评等环节依次进行。

会上,朱张军代表支委会向党员大会述职。他从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实事项目”见效,不断加强组织体系建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着力推进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三个方面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并从以基层组织换届为契机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推动全校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以完善评价体系为关键激发干部担当作为谋发展的内生动力三个方面对下半年的工作作出了详细的安排。

全体党员同志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着重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贯彻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服务大局开新局”等方面深入查找剖析存在的问题,开展了严肃的自我批评。在党员互评中,同志们直面问题,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实事求是、直截了当提具体意见,达到了解决问题、触动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