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湖北省商务厅领导到中欧培训中心调研

通讯员:丁晓鸿来源:中欧培训中心 阅读:发布时间:2021-07-05审稿:潘文星

7月2日下午,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华荣一行到武汉纺织大学中欧国际职业教育培训中心(以下称中欧中心)调研援外培训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了解中欧中心援外培训项目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及问题、需要政府部门给予的政策支持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相关问题等。武汉纺织大学副校长唐敏、中欧中心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唐敏主持调研座谈会,他简要介绍了武汉纺织大学近年来的新发展成就、领导班子情况、中欧中心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情况。他表示,学校对中欧中心承接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培训工作高度重视,为中欧中心的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下一步将继续推动中欧中心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陈华荣充分肯定中欧中心工作成绩,他指出,中欧中心是湖北企业“走出去”的宝贵人脉资源平台,省商务厅将积极支持中欧中心国际化平台做大做强,把学员资源转换成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宝贵资源,使培训主业得到延伸,使培训成效更加多元化,为湖北不断提升国际化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陈华荣强调,中欧中心要建立人脉资源网络,促进中外双向投资贸易,支持我省企业“走出去”,引导国外企业“走进来”;在援外培训课程设计中,要结合学员需求与国别特点,有针对性地设计研修班课程;要安排我省企业、市州负责人与学员建立联系,根据双向需求,开展推介和对接活动;要建立学员资源库,将参训学员纳入校友序列,延伸出更多有针对性的新项目、新活动。陈华荣表示,省商务厅将进一步加强向商务部、国际发展合作署等中央部门的汇报,在援外培训、承接国际重大会议和活动等方面为中欧中心争取更多机会。

潘文星主任就中欧中心近期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挑战,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和思路作了汇报。他说,中欧中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援外培训工作的要求,培养了一支懂业务、有情怀、心怀“国之大者”的工作队伍,在努力工作、真诚做好服务中不断提升培训工作的综合效益。中心在培训工作中加大宣传介绍湖北的力度和份量,讲出一个英雄的湖北和一个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华民族,努力实现培训一名官员、培养一名中外文化交流使者、建立一方人脉资源的目标。丁晓鸿副主任详细介绍了中欧中心的历史,以及中心十五年来承办援外培训项目的情况和取得的成果,讲述了中欧中心的若干精彩故事。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