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庆百年 学党史】学校召开座谈会专题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通讯员:徐喆来源:宣传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1-07-02审稿:邹茜

推荐阅读:武汉纺织大学庆祝建党百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http://xds.wtu.edu.cn/

7月2日下午,学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座谈会在阳光校区召开,党委书记田辉玉、党委副书记黄国辅、纪委书记程碧海出席,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含常务副书记)及师生代表参加。党委书记田辉玉主持座谈会。

田辉玉指出,各位师生代表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都学得很认真、思考得很到位、谈得很中肯,党委副书记黄国辅同志的主题发言重点突出、逻辑严谨、条理清晰,为大家学习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点。

田辉玉强调,召开本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及时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全校师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我们既要缅怀先辈的光辉业绩,发扬党的好传统、好作风,更要准确把握我们所处的历史方位,清醒认识我们当前所面临的社会形势和主要任务。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汲取前进力量,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做好学校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国家和区域经济发展贡献纺大力量。

田辉玉对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信仰不忘初心,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凝心聚力忠诚履责的前进力量。二是牢记使命继续前进,用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把方向谋大局,要作决策强保障,要解难题保落实。三要立德树人勇于担当,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探索把握培养时代新人的特点规律,要保障三全育人体制机制的高效运行。

黄国辅以《百年征程雄关漫道,初心不改开创未来》为题作主题发言,他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科学社会主义等方面谈思考和体会,并强调全体师生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聚焦学校中心工作,促进学校又快又好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

座谈会上,发规处处长黄纯辉、工会常务副主席肖迪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毛长文、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永杰、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教师梁金星、艺术学院辅导员漆晚霞、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江天尧、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杨雨欣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体会作主题发言。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