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领导为学工系统讲党课

通讯员:高嵩来源:学工部(处)、武装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1-06-23审稿:杜勇

6月22日下午,副校长唐敏为学工系统全体人员作了题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经历教育激励青年学生”的生动党课,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中展现出的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和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进而教育激励当代大学生要具备高尚的价值追求、勇于吃苦的精神品质和刻苦学习的顽强意志,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学工部、团委工作人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唐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的知青岁月以坚强的意志克服了当时的严酷考验与巨大困难,准确把握了当时的时代际遇与历史潮流,在艰难的岁月里爱学习、能吃苦、有追求、办实事、重辩证、敢担当,这充分启发了全体学工干部要教育引导当代青年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实践者和奋力开拓者。唐敏强调,学工干部要教育激励广大学子确立正确的价值追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教育激励当代大学生具备勇于吃苦的精神,在困境中要能顶住压力,在艰苦奋斗中使自身精神得以升华、思想得以提升、认识得以提高,进而成长为优秀的新时代奋斗者;要教育激励当代大学生具备刻苦学习的顽强意志,要立志刻苦学习、博览群书,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在认真聆听本次党课后,全体学工干部深受启发和鼓舞,纷纷表示将以更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更优异的工作实绩切实承担起新时代教育的新使命,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奋斗。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