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迎百年 学党史】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赴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通讯员:程鹏来源:宣传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1-06-21审稿:邹茜

推荐阅读:武汉纺织大学庆祝建党百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http://xds.wtu.edu.cn/

6月19日上午,学校举行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六期学习,本期主题是“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和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在会上作读书班结业讲话。全体读书班成员参观了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聆听了党史专题党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现场教学活动,校领导徐卫林、唐敏、程碧海、罗锦银,学校“两委”委员、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二级院部党委书记、常务副书记参加了学习会。

步入会址厅,在田辉玉带领下,大家首先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内,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围绕“风云突变”“力挽狂澜”“星火燎原”三大主题,重温八七会议召开的背景、过程及意义,通过大量文物、照片和珍贵的历史资料,详细了解中国共产党如何不畏艰辛、力挽狂澜、拯救中国革命于危难之中的光辉历史。在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张张感人的泛黄图片、一个个震撼人心的历史故事面前,党员同志们认真驻足观看,不时低声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种方式接受党史教育,内心深受触动和洗礼。

田辉玉在专题党课结束后作读书班结业讲话,他指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自开展以来,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体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力,扎实开展了专题辅导、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现场研学,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并融入到学校教育教学实践中。

田辉玉对接下来的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学深悟透、真学真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要结合贯通学、带头示范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真谛真义和思想精华,各二级单位要严格按照既定安排部署,扎扎实实完成各项规定学习任务。二是要坚持入脑入心、真知真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希望大家牢记党史学习教育六个方面的重点内容,从学党史中汲取经验与智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真用真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要把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推动学校中心工作开展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参观结束后,在纪念馆“道德讲堂”,马克思主义学院刘艳教授以“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为主题讲授了党史专题党课,她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背景、革命历程、伟大意义详细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从党的创立时期、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讲述了湖北在新民主主义革命中的突出贡献。她指出,今天我们在八七会议旧址缅怀先烈,重温百年党史,就是要学习传承伟大精神,更好传承发扬我们湖北人的红色基因,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