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中华民族一家亲 建党百年启新章”新疆籍学生座谈会

通讯员:周玉艳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1-06-20审稿:杜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学生厚植爱国爱校情怀,6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中华民族一家亲建党百年启新章”新疆籍学生座谈会,湖北省教育厅新疆驻湖北教育协调工作组党支部副书记玛依拉、湖北中医药大学新疆内派教师李玉芳、对口联系我校的新疆内派教师云梁和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出席,相关学院辅导员和新疆籍本科生、研究生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会前,与会同学共同观看了由我校百名优秀学生,拍摄制作的百集系列短片《青春信仰——百名大学生讲党史》,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深情表达传承红色基因跟党走的青春理想。会议伊始,玛依拉老师传达“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大宣讲、大培训”工作要求,对相关政策进行现场宣讲和解读。学工部部长杜勇从强化思想引领、落实资助政策和维护校园稳定三个方面简要介绍我校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上,与会同学踊跃发言,结合自己学习、生活和家乡的变化等方面,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分享了各自的成长经历、求学历程以及未来学业规划。其中,电子电气学院研究生霍小虎同学讲述了自己在纺大五年的求学经历,分享了学习方法及经验,并建议低年级学生要坚定信心、遇到困难积极和老师沟通、主动解决问题。云梁老师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发言,与大家交流分享,鼓励同学们积极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学业目标、做好职业规划,增强综合素质,不断取得进步。

最后,学工部部长杜勇充分肯定各位同学心怀感恩之心,胸怀报国之情,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再接再厉,努力做到以下三点,不断夯实“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基础。一是加强党史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在党史学习中补足精神之钙,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将个人成长与祖国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二是增强民族团结,厚植爱国情怀。在党史学习中充分认识党情,立志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民族团结的坚定捍卫者,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同时,要秉承“崇真尚美”校训,把爱国体现在爱新疆、爱湖北、爱纺大的具体行动上、体现在爱家乡、爱父母、爱师长的深厚感情里。三是汲取行动力量,培养奋斗精神。珍惜学习时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综合能力,为民族地区发展和祖国的繁荣昌盛做出应有贡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工部紧扣工作实际,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关心学生,先后搭建“校长答疑课”师生交流平台,开展“千名学生党员志愿服务岗”“五帮五促”系列活动,了解广大学生的需求,办实事,解难事,学做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