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田辉玉到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汉绣)调研

通讯员:郎丽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6-10审稿:黄勇

6月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一行到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汉绣)调研,学校办、科技处、人事处、研究生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保障处、服装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武汉纺织大学)主任叶洪光汇报了基地从2019年获批以来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及文化传承方面的工作成果,并重点汇报了基地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田辉玉听取了汇报,对基地前阶段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基地立足荆楚纺织文化的研究,在扶贫、文化传承等社会服务方面被政府认可,并要求各职能部门和服装学院对基地的发展做好支持。最后,田辉玉对基地下一阶段发展提出要求:一要科学制定基地发展的一揽子计划,包括基地的管理制度、运行办法,以及科研、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发展规划;二要切实解决基地发展存在的困难,包括基地配套经费及荆楚纺织非遗馆的运行经费等;三要开放发展,吸引更多学科和人才加入基地,提高学术水平,争取建设非遗本科专业和硕士点。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