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夏东升教授荣获第六届湖北省环境保护政府奖

通讯员:李彦樟来源:人事处 环境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6-08审稿:高建勋

6月7日下午,第六届湖北省环境保护政府奖表彰大会在武汉隆重举行,我校环境学院夏东升教授荣获湖北省环保领域最高奖项“湖北省环境保护政府奖”。此次湖北省仅有8个集体和8名个人获此殊荣。

夏东升教授系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湖北省产业教授和我校阳光杰出学者、二级教授,他长期“深耕”水污染控制技术领域,积极践行“绿水青山便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始终聚焦环境保护、生态建设和节能减排等,积极承担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社会责任,为湖北省环境保护事业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20年来,他倾其全力,积极攻关难降解工业废水处理、纺织印染污染控制及资源化利用和挥发性有机废气处理等难题,成为专割污染“黑尾巴”的产业教授,先后研发了纺织印染废水分质处理回用技术、高浓度难降解工业废水处理的催化强化厌氧技术等原创技术,成功应用于纺织行业高温印染废水处理及高热能源的回收与利用,并在湖北等地进行了工业化应用推广,解决了纺织行业共性关键污染问题。同时,他还积极推进环保专业教育教学,建立了环保实践教育新模式,破解环保教育实践难等教学难题。他指导建设了武汉纺织大学绿色环保协会,该社团连续十年获全国百强社团、全国优秀学生社团等荣誉称号,提升了环境专业教学质量。

据悉,湖北省环境保护政府奖,系全国唯一的省级生态环境保护政府奖项。该奖项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先进为榜样,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弘扬环保责任精神,促进经济、社会与环境协调发展,构建省内全民环保行动体系和形成保护环境的社会新风尚而设置的专项奖励。本次夏东升教授获此荣誉,表明我校在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等领域的业绩和贡献得到了湖北省政府的充分肯定。

湖北省人民政府授予夏东升教授颁奖词:

夏东升:环境工程的追梦人

夏东升曾对环境科学与工程这个学科的学生们提了两个建议,一个是希望学生培养出一种专业坚韧的意识,一个是要有把握未来发展的意识。作为武汉纺织大学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兼纺织印染清洁生产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他凭借过硬的专业素质和刻苦钻研的精神,解决了一个又一个废水处理的难题。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