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进校考查

通讯员:化工学院来源:化工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6-02审稿:樊敏

5月31日至6月2日,受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委托,以艾宁教授为组长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联合专家组一行4人,对我校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开展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

5月31日上午,校长徐卫林、副校长黄运平对专家组的莅临表示热情欢迎,并表示工程教育认证对学校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希望各位专家对资源专业严格把关,对专业办学中存在的弱项及问题给予全面指导,促进专业的持续改进和建设发展,各职能部门和化学与化工学院将全力配合专家组工作。

(专家组现场考查见面会)

5月31日上午8点半,专家组现场考查见面会在行政楼115会议室举行。校长徐卫林从学校概况、办学定位、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工程教育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情况。艾宁教授简要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的工作程序、进校考察的主要目的和工作任务,并就进校期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资源循环科学与与工程专业负责人李明简要介绍了专业概况,并就专业自评报告的补充内容作了详细汇报。随后,专家组围绕专业认证自评报告就学校人才培养、课程体系设置、师资队伍建设、实习实验经费、实验室场地设备等有关问题与专业负责人及学校职能部门有关人员进行了询问和交流。

会后,专家组按照工程教育认证有关要求,对资源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全面考察。专家组分别走访了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大学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工程实训中心、创新创业基地、图书馆以及化工学院实验室等,调阅了教学资料和相关管理文件等,并与校友、用人单位、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以及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度访谈,通过多种形式对资源专业本科生培养目标达成度、教学持续改进情况、社会需求适应度以及用人单位满意度等情况进行了全面考察。

(专家组现场走访)

6月2日上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在行政楼115会议室举行。艾宁教授对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师生对此次入校考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代表专家组对此次考查的情况向学校进行了总体反馈。之后,专家组成员张金利教授、张颖教授分别表达了此次考查的感受,并就考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建设性的建议。

(专家组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

校长徐卫林、副校长黄运平、化工学院院长李伟分别就专家组意见作表态发言。徐卫林对专家组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专家组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透彻的分析,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非常具有针对性、指导性和建设性,不仅为资源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对学校其他工科专业的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学校将按照专家组提出的反馈意见,从校院两个层面抓好整改落实,切实贯彻落实OBE教育理念,切实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学工部、团委、教务处、人事处、招就处、创新创业学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科技处、财务处、教师中心、化工学院负责同志和资源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专家组现场考察见面会和意见反馈会。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