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迎百年 学党史】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来校督促指导党史学习教育

通讯员:徐喆来源:宣传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1-05-31审稿:admin

推荐阅读:武汉纺织大学庆祝建党百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http://xds.wtu.edu.cn/

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5月28日上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刘晗带领第十五巡回指导组成员,来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轮巡回指导。巡回指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的方式,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开展督促指导。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晗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刘晗传达了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的工作安排,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工作方式。

田辉玉代表校党委作工作汇报。他表示,自党中央做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决策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湖北省委工作要求,在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切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学子增强党史学习自觉,在学思践悟中提振精气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建设美好纺大的强大动力。他从“聚力三‘抓’、掀起学习教育热潮”,“开展五‘学’、筑牢学习教育根基”,“创新五个载体、丰富学习教育内涵”,“实施‘百千万工程’、推动学习教育见实效”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前一阶段工作,并介绍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五个一”特色举措,即上好一堂课--《校长答疑课》直面学生办实事、讲好一个故事--《听他们说--“党员故事”汇编》、创作一幅画--《火种——毛泽东创办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油画作品、办好一个展--“红色文化述初心”艺术作品展、开展好“百生讲百年”活动--《青春信仰——百名大学生讲党史》100集党史微课拍摄,最后对当前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重点工作思路予以汇报。他表示,学校将以巡回指导组检查指导为契机,加强统筹谋划、狠抓工作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刘晗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予以肯定。他指出,学校党委在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思想站位高、推进力度大、特色项目实、活动亮点多,实现了良好开局。

刘晗结合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对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坚持严的标准,要把严的标准贯穿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切实做到三个贯穿始终,即党史和理论学习贯穿始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巡回指导贯穿全过程;二是紧盯实的要求,做到吃透上级精神与单位实际结合、在顶层设计上求实,摸清底数抓主要矛盾、在解决问题上求实,谋长远提升能力、在勇于担当作为上求实;三是注重全的格局,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做到“三全”:全时空、全员额、全要素;四是力求好的效果,在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上体现好的效果,在全面完成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上体现好的效果,在师生对学校党委满意程度上体现好的效果。

汇报会后,指导组现场查阅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材料,实地走访了技术研究院。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