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迎百年 学党史】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二期开讲

通讯员:程鹏来源:宣传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1-05-27审稿:admin

推荐阅读:武汉纺织大学庆祝建党百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http://xds.wtu.edu.cn/

5月26日,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二期开讲。本期读书班以“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为主题,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主持学习会。全体校领导、“两委”委员、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二级院部党委书记、常务副书记参加了学习会。

副校长黄运平、罗锦银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文章《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他们在领学中强调,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持续不断的伟大奋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集中体现为完成和推进了三件大事:一是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二是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进行了社会主义建设,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三是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三件大事,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为中华民族作出了伟大历史贡献。

纪委书记程碧海交流了学习体会。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是放在历史的角度来观察和分析问题,充满了自豪感、自信,非常重视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弘扬,同时也透露出对我国发展中一些风险和挑战的思考。他列举了云公民等三个廉政警示案例,还讲述了“隐身30年的中国核潜艇先驱黄旭华”“一心为公两袖清风财政部原部长吴波”两位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他指出,我们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坚定理想信念;我们走在新时代长征路上的领导干部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有效防范和化解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

会上,人事处处长高建勋、后勤保障处党委书记张德智、学工部部长杜勇、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段溢波围绕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