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党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通讯员:程鹏来源:宣传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1-05-27审稿:admin

5月26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共中央、湖北省委印发的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有关文件等内容。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主持学习会。全体校领导、“两委”委员及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工会、团委、教务处、招就处、离退休处、期刊社负责人,二级院部党委书记、常务副书记参加了学习会。

田辉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本次学习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准备充分,中心组会议上的学习是起步,重点是会后深入学、细致学。就下一阶段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学习覆盖面。党委中心组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落实领导干部带头学,二级单位各级党组织跟进学,强化学习理念,延伸学习触角,扩大学习覆盖面,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二要规范学校相关制度的修订和完善工作。就本次学习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共中央、湖北省委印发的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有关文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修订和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加强制度建设,提高管理水平,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发展。三要抓好贯彻落实。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田辉玉强调,意识形态工作关系到举什么旗、走什么路。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湖北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要坚决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切实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知责担责尽责;要牢牢把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提升网络舆情处置能力,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副校长唐敏传达《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中共中央、湖北省委印发的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有关文件精神。统战部部长吴吉喜从背景和意义、主要任务和重点、抓好贯彻落实等方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文件精神。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