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武汉纺织大学第十六届“电信杯”电子设计竞赛圆满举行

通讯员:郭旻来源:电子电气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5-25审稿:余家友

5月23日,由教务处主办,电子电气学院承办的武汉纺织大学第十六届“电信杯”电子设计竞赛在学院创新实验室圆满举行。“电信杯”电子设计竞赛自2006年来已成功举办了16届,已打造成为学校具有代表性的赛事之一。本次比赛从今年3月份开始筹办,吸引了我校来自电子信息工程、电气工程、光电、通信、自动化、机械工程等不同专业的学生150余人参赛。

本次大赛选题多样,在借鉴历年电赛题目的基础上,追求创新性,发散学生思维,创新实验中心指导教师团队田裕康、郭旻、刘文琮老师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辅导参赛同学们积极备赛。参赛同学们精心准备,积极应对挑战,提交了一大批优秀的比赛作品。竞赛测评着重考察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注重同学们在作品设计过程中对原理、硬件电路、软件编程的综合应用,同时作品的创意也占一定的比重。经过一天紧张的测试和答辩,最终共有49名同学获得此次竞赛的奖项,其中一等奖7组 ,二等奖15组,三等奖19组。

电子设计竞赛旨在繁荣校园电子设计学术研究氛围、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和实践动手能力,同时也为电子设计爱好者们提供交流与实践平台,此次比赛中既有理论设计,又有实际制作,以全面检验和加强参赛学生的理论基础和实践创新能力。通过这次竞赛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素养,激发同学门参加创新实践活动的兴趣,营造出更加浓郁的创新实践氛围,促进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提升。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