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服装学院在2021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获“新人奖”等四项大奖

通讯员:冯江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5-24审稿:黄勇

5月19日,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毕业设计作品专场发布会于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第一车间举行,本次发布主题为“尚+”,共展示服装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35位2021届毕业生的79件毕业作品。我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及合作企业负责人代表、服装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专场发布会;20日晚,在“赢家时尚杯”第26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评选中,经过评委专家的综合评选,崔蕴嘉同学荣获第26界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袁大鹏教授获2021年度中国时装设计“优秀指导教师奖”,叶雨薇同学获科技创新奖,武汉纺织大学获2021年度中国时装设计“育人奖”。

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是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作为指导单位,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服装协会和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共同主办,是以推进我国服装教育和服装产业的国际化,宣传推广各高校服装教育成果、展示大学生设计创意才华为宗旨的国际性公众服务平台。本届时装周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77所知名时装、艺术院校,共举办毕业作品专场发布、专项展览、论坛讲堂、设计大赛等近80项专业活动。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是对全国服装院校及其应届毕业生的综合评价,每年评选出中国服装教育界的十佳“育人奖”及中国时装界的“小十佳”新人奖,含金量极高。

服装学院本届设计作品围绕时尚与自然的和谐共处,提醒我们重新思考人类与自然的密切关系。回眸过去,拥抱未来,坚持绿色、低碳与可持续,以包容的时尚态度和科技视角,让历史文化与自然生态和谐交融,运用手中的丝丝缕缕织造生活中的美好与健康。在服装设计鼓励学生创新与实用相结合,充分体现作品的原创性。毕业设计作品充分体现了服装学院近年来提倡的以文化为底蕴、市场为导向、艺术为载体、技术为支撑的大服装办学理念和创新性实用人才培养模式。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