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迎百年 学党史】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通讯员:毛小康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1-05-21审稿:邹茜

推荐阅读:武汉纺织大学庆祝建党百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http://xds.wtu.edu.cn/

5月20日,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正式开班。本次读书班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为主题,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主持学习会。全体校领导、“两委”委员、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二级院部党委书记、常务副书记参加了学习会。

田辉玉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文章《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从必须坚持走自己的路、必须顺应世界大势、必须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必须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以及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五个方面,带领大家重温党和人民共同走过的光辉历程。他指出,以专题读书班和中心组学习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非常必要:一是集中学习,学习时间有保障;二是学习篇幅较为完整,学习内容重点突出;三是面向对象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四是学习方式重在现场学习交流,便于促进学习效果。他还强调,开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一是要读懂读通百年党史,牢牢掌握党的历史上的四个重大历史时期;二是要悟深悟透历史经验,深刻理解党在百年发展历程中的八个历史经验总结;三是要守牢守稳初心使命,认真体会中国共产党一心一意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世界人民谋大同的初心使命;四是要做精做实立德树人根本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振奋精神,努力开辟学校各项工作新局面。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卫林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他表示经过一百年来的接续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光明的前景,要牢记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自强,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定能实现。

副校长黄运平交流学习体会。她表示,要通过学党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干什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突出成就”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时刻牢记作为一名党员的身份和使命,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效。

会上,研究生处处长李相朋、校党委委员易长海、纺织学院党委书记张红鑫、机械学院党委书记肖信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樊敏、国际处党支部书记张尚勇、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戈、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红辉以及组织部副部长朱张军围绕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admin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