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深入开展师德专题学习教育

通讯员:党委教师工作部 各二级单位来源:党委教工作部 各二级单位 阅读:发布时间:2021-05-14审稿:高建勋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严格落实《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文件要求,强化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近日,学校各二级单位深入开展师德专题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营造了浓厚的新时代高校教师师德风尚。

5月13日中午,纺织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张红鑫带领全院教职工学习《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武汉纺织大学教师师德师风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解读了学校有关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通知的精神,宣读了八起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并强调,教师要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以及教师职业道德等方面加强自我约束,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维护良好的教师职业形象,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纺织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大会)

5月13日下午,化工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樊敏带领大家共同学习《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并部署下一步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她强调,学院要按照学校教师工作部的部署,结合近期评选“最美教师”、“荆楚好老师”、“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等工作,寻找挖掘身边先进典型,生动讲好师德故事,全面提升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教书育人的工作岗位上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化工学院开展师德师风集中学习)

5月13日下午,环境学院举行全体教职工大会,组织全体教职工一起集体学习《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和相关文件。副院长潘飞强调,广大教师要认真学习师德师风建设文件,对师德失范行为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环境学院组织教职工集体学习)

5月13日下午,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胡红辉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武汉纺织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试行)》文件精神, 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具体内容。他指出,制定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是对广大教师的警示提醒和严管厚爱,是深化师德师风建设,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关键之举,也为教师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加强自我修养提供了基本遵循。院长胡新荣强调,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按照习总书记对教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期望和要求,争做“四有”好教师。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5月13日下午,材料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动员会。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罗汉春带领全院教职工学习《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武汉纺织大学教师师德师风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等文件,并明确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学楷模,向黄大年一样的楷模多学习,汲取营养;二是争规范,遵守教师的职业规范,落实《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相关文件精神;三是守底线,要有底线思维,不能做的坚决不做;四是坚信念,教师是一个特殊的职业,既要传道,还有授业,更要解惑。

(材料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动员会)

5月13日上午,数理科学学院召开会议,学习2021年教育部师德师风教育文件精神,并部署全院师德师风学习教育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段溢波要求各支部高度重视师德师风教育工作,通过集中和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加强学习,结合学院年度工作计划,从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学习落实上明确要求,对教师本人师德师风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教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宣传教师优秀典型,发挥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保证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数理科学学院部署师德师风学习教育)

5月6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陈桂枝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 、《武汉纺织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试行)》等文件。通过分析师德失范典型案例,陈桂枝从思想政治纪律、教育教学、学术道德、工作作风和生活行为等多个方面为全体教职工解读有关规定,要求大家引以为戒、不碰红线、以德立身,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贯彻师德规范准则,增强学习意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5月6日下午,服装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勇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详细解读了高校教师行为准则的具体内容、教育部关于对各种师德失范行为的处理尤其是师德师风“一票否决”相关问题的准确界定、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以及学校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调查处理程序、处理与处分、问责与追责等内容。学院党委书记熊兆飞强调,学院所有教师要认真学习教育部和学校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文件,对师德失范行为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意识,确保每位教师知准则、守底线。

(服装学院学习师德师风文件)

4月22日,会计学院在崇德楼403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志强领学了教育部师德师风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教育部曝光的师德失范典型案例。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杜国良强调,广大教职工要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5月11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永杰、办公室主任林文、辅导员龚俊还与各年级学生代表座谈交流,听取学生对学院的教学管理和师德师风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会计学院传达师德师风文件精神)

5月13日上午,经济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毛长文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制度文件。他强调,学院各专业(系)、各办公室要组织教师集中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提升广大教师政治素养和师德涵养,引导教师们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经济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

5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胡中原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和《武汉纺织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并强调,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集中开展师德警示教育,努力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结合学校发布的十三条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在课堂教学、科学研究、论文辅导、谈心谈话等教育教学活动中,明确意识形态责任,协调师生相互关系,关爱学生成长成才,自觉坚守“底线”,杜绝触碰“红线”,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引路人。

(外国语学院部署学院师德学习教育工作)

自通知下发以来,各二级单位高度重视,一方面开展专题集中学习,组织全体教职工深入系统学习国家和学校相关通知要求和文件精神,并以教育部网站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分类介绍师德违规问题和处理结果,引导教师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另一方面结合“最美教师”、“寻访荆楚好老师”、“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评选推荐活动,强化典型引路,积极寻找挖掘身边先进典型,生动讲好师德故事,用身边的榜样传递师德的力量,全面提升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素养。

推荐阅读(持续更新中):

1.纺织学院再次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大会http://te.wtu.edu.cn/info/1022/4040.htm

2.化工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部署师德专题教育工作http://ec.wtu.edu.cn/info/1054/4902.htm

3.【师德师风】环境学院教职工开展全员师德专题教育http://hjxy.wtu.edu.cn/info/1015/4136.htm

4.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http://mcs.wtu.edu.cn/info/1028/3621.htm

5.材料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动员会http://ma.wtu.edu.cn/info/1040/3215.htm

6.数理科学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学习教育布置工作会http://slxy.wtu.edu.cn/info/1040/1064.htm

7.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会http://art.wtu.edu.cn/info/1022/3848.htm

8.服装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政治理论学习http://tg.wtu.edu.cn/info/1050/3240.htm

9.会计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和师德师风建设学生代表座谈会http://acc.wtu.edu.cn/info/1025/5164.htm?tdsourcetag=s_pcqq_aiomsg

http://acc.wtu.edu.cn/info/1025/5171.htm

10.经济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http://fe.wtu.edu.cn/info/1197/4093.htm

11.外国语学院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工作部署会http://fl.wtu.edu.cn/info/1121/6166.htm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