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举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单位(部门)立项评审答辩会

通讯员:程鹏来源:宣传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1-05-09审稿:邹茜

5月8日,我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单位(部门)立项评审答辩会在行政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纪委综合室、组织部、宣传部、研工部、发规处、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担任评委。纺织学院等18个答辩单位参加答辩。答辩会由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戈主持。

田辉玉强调,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点建设工作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三全育人”领导小组的大力推动下,我们已经取得了一些成绩,出台了《武汉纺织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及“五个思政”实施方案系列文件,为学校下一步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具体实践奠定了理论基础,但在学校学院普通教师三个层面仍存在一些不足,如协同育人机制不够完善、部门之间的联动还不够、各单位各项工作之间发展不平衡、少数教师未把育人作为自己的本职工作等。

田辉玉指出,今天的会议不仅是一次答辩会,更是一次“三全育人”工作的交流会,18个答辩单位汇报内容思路清晰、亮点纷呈,大家就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育人工作和特色亮点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探讨,充分展示了各单位深厚的育人底蕴。就接下来的创建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重大意义。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是学校建设的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各二级单位要以本次答辩会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全体师生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三全育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真抓实干,着力打造纺大“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高地。要在“全”字上下功夫,实现育人主体、时间、空间三个维度的有效协同,全力营造人人、事事、处处、时时“三全育人”的崭新格局;要在“育”字上找差距,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短板弱项,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给学生有温度、有深度、有力度的教育;要在“实”字上做文章,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都要把“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实现系统推进,突出育人实效;要在“特”上求发展,各部门和学院都要立足创新创牌,注重凝练特色,形成亮点,探索一批具有纺大特色的示范性育人项目和品牌。三是要典型引领,切实担负起新时代立德树人使命。学校要紧扣此次创建工作契机,进一步加大典型选树,切实发挥示范建设引领作用,以点带面、加强联动,引领全校教职员工把工作重心和目标落在立德树人上,不断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促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全面提升,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突出的贡献。

答辩会上,18个单位按照中央和湖北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总体要求,结合学校及各单位工作实际,认真组织材料,制作汇报PPT,就“三全育人”工作的前期基础、创建思路、进度安排、条件保障等进行答辩。经过3个小时严肃认真的答辩,最终学校办、艺术学院、材料学院、环境学院、会计学院、纺织学院、外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经济学院、管理学院等11个单位荣获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单位(部门)立项。

此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单位(部门)立项建设工作周期为一年,采取目标管理和过程管理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创建期间,学校党委将组织专家组不定期对立项单位进行实地评估督导,并将开展“三全育人”典型案例选树工作。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