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迎百年 学党史】“讲述中国故事、感悟百年初心”主题英文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通讯员:聂啸天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5-07审稿:王芳

推荐阅读:武汉纺织大学庆祝建党百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http://xds.wtu.edu.cn/

5月6日下午,由党委宣传部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讲述中国故事、感悟百年初心”主题英文演讲比赛颁奖典礼在阳光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圆满落幕。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团委负责人,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全校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典礼。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戈致辞,她对这次主题英文演讲比赛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表示,值此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纺大学子用英语讲述百年中国故事,抒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非常有意义,也很有感染力。她希望青年学子要厚植家国情怀,不忘初心使命,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外国语学院院长谭燕保发表讲话,她从东西方文化的对比、当代大国之间的博弈、语言专业的使命、知识分子的担当等视角,简要阐述了“为什么要讲故事?如何讲故事?谁来讲故事”三方面内容。同时勉励在场同学要学好中国文化,讲述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

在轻快的音乐声中,出席会议的领导为来自外国语学院、机械学院、经济学院、艺术学院、纺织学院、传媒学院、电子电气学院、伯明翰学院等14名获得本此次比赛一、二、三等奖的选手颁奖。

随后,8部分获“最佳呈现、最佳创意、最佳风采、最佳镜头、最佳剪辑、最佳故事、最佳语言、最佳情怀”的优秀作品进行了展播。8位来自不同学院的获奖作者分享了自己创作的感悟。或是故乡面貌的深刻变化,或是小家故事的岁月变迁,或是芸芸党员的英雄事迹,或是亲历见证的伟大壮举,都通过镜头语言、视频剪辑、动画编创等手段,在情与景的交织,声与影的汇聚中,勾勒出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中国故事,以小见大展现了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在经济发展、基建配套、科教文化、脱贫攻坚、生态文明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

展播间隙,外国语学院师生登台表演了中英法日四国语言诵读《共产党宣言》(节选),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

典礼第二章节为外国语学院精心筹划的“读习有声”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播放了活动宣传视频。7位“外院男神”一起上台亮相,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并分享活动内容。

外国语学院“红色双语阅读”社团进行了视频展示。社团成员在现场通过中英双语,朗诵并解读了毛泽东诗词《黄鹤楼》、《长征》,现场气氛再次掀起高潮。

教务处处长何畏作总结讲话,并以自身的经历感悟分享了外语人的初心。他表示,外国语言的学习使用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以前国家贫弱时,我们有很多地方需要学习借鉴西方发达国家,大部分翻译工作都是英译汉;现在国家强大了,外语的学习目的发生了变化,我们更多的是通过汉译英,来传播中国文化,讲述中国故事,弘扬中国正能量。最后,何畏宣布武汉纺织大学外国语学院“读习有声”活动正式启动。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