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林波博士应邀来校讲授“高校科研团队专利挖掘与布局技巧”

通讯员:周飞来源:科技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1-04-26审稿:郭庆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倡导创新文化,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按照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安排和部署,4月22日,由科技处主办的2021年知识产权周主题活动在阳光校区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特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研究员、湖北省知识产权与创新发展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国家技术转移中部中心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管学院MBA导师罗林波博士主讲。活动由科技处处长冯军主持,百余名师生参与学习交流。

罗林波以“高校科研团队专利挖掘与布局技巧”为题,通过分析高价值专利培育模式、列举转化模式与案例、解读双创形势与政策,全面阐述了专利合理的布局与前瞻布局的重要性。针对目前高校科技创新工作的存在“重数量轻质量”、“重申请轻实施” 的问题,他提出一是要回归保护创新创造的初心,二是要立足高校是科技成果重要供给侧的特点,三是要融入到科技创新的全过程。这样才能真正把科技成果转化落到实处。

罗林波与师生们交流互动,细致地回答了大家的问题并给出相应的建议。他希望学校科研人员对技术成果形成强烈的自我保护的意识,在涉及到专利和技术秘密的横、纵向项目中,采取更为谨慎的态度,防范和规避产业知识产权风险。另外让老师在申报专利前进行合理的布局,以自身优势核心技术为出发点,围绕技术的基本方案、技术的主要应用方式等建立核心专利保护圈。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