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浙江省长兴县政企代表团与我校开展科技对接交流活动

通讯员:周飞来源:科技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1-04-15审稿:郭庆峰

4月13日上午,由浙江省长兴县县委常委、开发区党委书记王伟新带队,长兴县科技局、夹浦镇等有关乡镇分管领导及二十余家长兴纺织企业来我校进行科技对接,并就科技合作召开座谈会。我校副校长姜明华出席会议,科技处负责人,纺织学院、材料学院、机械学院等多位专家教授参会。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冯军主持。

姜明华首先对学校整体科研状况进行了介绍,同时提出希望双方继续围绕长兴纺织产业的关键技术难题及转型需求,整合资源,推动校地合作、校企合作迈向更深层次和更高水平。

王伟新介绍了长兴县概况及产业创新和兴业兴才的优势,希望能够进一步增进校企双方构建紧密合作关系,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并且邀请武汉纺织大学的领导和专家能再次到长兴进行实地考察指导。沈强南书记就夹浦镇纺织产业与浙江省长兴智慧纺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做了介绍,并表示希望通过综合体平台与高校建立完善的创新体系,促进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雷晓财副书记也做了长兴县纺织产业科研智力合作需求推介,并提出了九大技术攻关方向,邀请武汉纺织大学的各位专家教授进行难题揭榜。

随后,姜明华向王伟新赠送武汉纺织大学教授团队研制的“嫦娥五号”“织物版”五星红旗,同时寄望双方合作早日开花结果并合影留念。本次活动为长兴县纺织产业与武汉纺织大学构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

会上,材料学院王桦教授、机械学院张成俊教授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的纺织材料、纺织智慧化做了科研成果推介,参会企业结合自身企业情况纷纷向专家提出了技术难题与需求,专家们也做出了回答与解释,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双方形成强烈的合作意愿,下一步就企业关心的具体问题进一步对接。

会后,参会人员分别参观了省部共建纺织新材料与先进加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纺织纤维及制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对武汉纺织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科技成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