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第三届“把最美纺大带回母校”寒假社会实践公开答辩暨颁奖典礼

通讯员:韩静来源:招生就业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1-04-12审稿:王燕

4月9日,武汉纺织大学第三届的“把最美纺大带回母校”寒假社会实践公开答辩暨颁奖典礼在阳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04会议厅顺利举行。招就处副处长曾文静、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凡蓉蓉、艺术学院副院长曹刚以及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作为评委出席答辩会。各学院学生代表、优秀实践团队代表等参与了本次活动。

第三届“把最美纺大带回母校”寒假社会实践获奖团队名单

为探寻新形式、多途径的招生宣传方式,充分发挥社会实践的育人功效,学校于2018年首次尝试将大学生社会实践与招生宣传工作有机融合,组织开展首届“把最美纺大带回母校”寒假社会实践专题活动,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届,成为我校招生宣传的特色品牌项目,活动将招生宣传工作与大学生社会实践有机融合,动员组织在校大学生回到高中母校进行招生宣讲和交流,通过学生自己的真情实感来展现我校的校容校貌、发展历史、发展成果、学科特色、优势学科专业、毕业生就业、校园文化等基本情况,全方位展现我校综合办学实力,真实有效地提升了学校招生宣传的广度、深度和温度,通过在校大学生在大学和高中搭建起交流互动的桥梁。

在学校团委的广泛动员以和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实践活动团队数及学生人数逐年上升,目前已发展为本届157个团队近500人参与的大型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队足迹遍布我校在全国17个招生省份157所生源高中。为总结交流此次寒假社会实践工作开展情况,结合各实践团队提交结项材料等情况,经过初评,共确定48支团队获奖,其中13支团队荣获团队三等奖、20支团队荣获团队优秀奖,另15支团队参加本次公开答辩竞评团队一、二等奖。

答辩会上,各实践团队依次上台,通过PPT讲解、成果展示等方式,展示了精彩的实践经历,分享了团队在实践过程中的感悟与收获。

经现场答辩和评比,纺织学院“蕲春县第一高级中学”实践团等4支团队最终荣获本届“把最美纺大带回母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团队一等奖、化工学院“团风中学”实践团等11支实践团队荣获团队二等奖,参会评委为获奖团队进行颁奖。大会还对本次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

曾文静在活动最后总结发言,对参与第三届“把最美纺大带回母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全体队员表示感谢。他指出,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涌现出了一大批非常好的实践创意、想法,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招生宣传效果。希望各团队能继续保持对招生宣传工作的热情并将这份热爱传递下去让更多纺大学子积极参与到“把最美纺大带回母校”实践活动中来,践行崇真尚美,传递美在纺大。

“把最美纺大带回母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旨在将社会实践、感恩教育、演讲宣讲等多种育人形式融于一体,大学生通过参与招生宣传实践活动助力我校招生宣传工作的同时也是对自身实践技能的一种锻炼和提升。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