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通讯员:学校办公室来源:学校办公室 阅读:发布时间:2021-04-09审稿:段溢波

4月8日上午,学校在阳光校区行政楼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大会,在校校领导、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作了题为《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奋力谱写建设美好纺大崭新篇章》的报告,校长徐卫林主持会议,副校长唐敏、校纪委书记程碧海布置相关工作。

田辉玉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省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工作、研判形势、部署2021年的重点任务。

田辉玉总结了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是践行“两个维护”更加自觉。更加自觉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会议精神;更加自觉地按照习总书记的指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抗洪、脱贫攻坚等战役,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更加明确。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强化责任压力传导;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是基层组织建设更加有力。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和制度化;规范基层组织建设,筑牢党建“奠基石”;优化党建工作载体,提升党建“影响力”。四是立德树人的成效更加显著。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开展纺大战疫故事宣讲系列活动;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五是安全稳定屏障更加牢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三大管控”,不断筑牢师生思想政治防线;加强综合治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田辉玉指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不足:一是从政治上认识和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不够到位,党的政治建设的统领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二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均衡,压力传导不平衡;三是党建、业务“两张皮”的现象仍不同程度的存在。

田辉玉要求,认真做好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高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能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深化学、消化学、转化学,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开展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二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贯通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和管理体系。三要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强领导班子、夯实基层基础。认真筹备召开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院部基层组织建设;优化内设机构和干部队伍结构。四要坚持底线思维,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做到脑中有弦、心中有数、肩上有责、手中有招。五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正风反腐,强化责任落实。

徐卫林总结指出,今天的工作会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具体要求,也是不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强化党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引领和保障的重要体现。田书记对做好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这是学校党委对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任务书和路线图,大家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抓好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为建设“学术实力强、育人环境美、文化氛围浓、师生认可高、社会声誉好”的美好纺大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上,田辉玉、徐卫林与二级单位代表签订了2021年《武汉纺织大学二级单位平安建设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副校长唐敏部署了学校2021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2021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纪委书记程碧海报告了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了2021年纪检监察20项重点工作。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