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会

通讯员:学校办公室来源:学校办公室 阅读:发布时间:2021-04-02审稿:段溢波

3月31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敏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安全专项治理工作会,传达学习全省学校安全专项治理文件精神,推进校园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研究部署学校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安排。学校办、学工部、研工部、保卫处、资产处、基建处、医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唐敏传达了全省学校安全专项治理工作精神,解读了工作方案目标任务、治理范围、治理重点、工作步骤和工作要求,对学校专项治理工作和校园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年度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人员就安全工作组织保障、“七防工程”建设、交通安全保障、学生安全教育、公共卫生与学生身心健康、工程建设安全管理、安全事故处置机制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唐敏指出,学校正处于发展关键期,学校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就做好学校安全专项治理,落实好校园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办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二是扎实进行自查,立行立改。抓安全,关键抓预防。学校安全涉及面广,任务繁重,且与业务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要聚焦问题,突出重点,对照治理重点目录,全面深入细致开展自查,找准隐患,做出评估,建立清单,提出问题解决的思路、措施,立行立改。三是认真逐项核查,重点整改。学校办要对照问题清单分析问题的轻重缓急,逐条逐项做好督办核查;要坚持部门联动,重点问题重点整改,明确工作进度,把握时间节点;要与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年度任务,统筹推进,销号处理,逐项整改到位。一时难以整改的,做好长远谋划,积极创造条件解决。四是持续巩固提升,完善机制。要建立专项治理台账,及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对整改情况能够说的清楚、讲的明白,不断巩固和强化治理成果,健全学校安全工作机制,建立安全治理体系,完善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唐敏强调,学校安全无小事,绝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担负起安全责任,贯彻落实好肖菊华副省长从细从实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要求,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