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2021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会举行

通讯员:郭泰辰来源:招生就业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1-04-02审稿:王燕

4月1日上午,作为学党史、办实事、促就业的重要举措之一、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1年“湖北百校联动”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武汉纺织大学2021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会在阳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240余家优质企业到校选拔人才,近2000名毕业生到现场进行就业双选,10个优质企业与我校现场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并授牌。现场同时还开展了“直播带岗”。我校校长徐卫林、副校长黄运平,湖北省教育厅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张丽萍等领导到现场指导工作,向企业推介我校毕业生,并与企业进行亲切交谈。

高质量企业和岗位吸引毕业生踊跃参加

此次供需见面会共有240余家用人单位前来选拔人才,提供岗位超过万余个。参会企业涵盖了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招聘岗位涉及到我校全部专业,企业分布地域主要集中在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

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充分交流。纺织工程专业杨同学称,此次招聘会非常及时,参会企业提供的岗位都很贴合学生的需求,已经投递了十多份简历,等待下一步的面试。用人单位也纷纷表示,纺大毕业生综合素质整体不错,专业素质过硬,而且对自身的发展有一个清晰的规划,希望能够多在纺大招贤纳士,让更多的纺大学子加入企业贡献力量。

精细化服务为学生和企业提供服务保障

招聘会现场,我校校长徐卫林、副校长黄运平到招聘现场与招聘企业亲切交流并推介我校毕业生,“纺大毕业生综合素质不错,一直以来用人单位的评价也挺好,希望企业能够多招收毕业生,让毕业生在企业的发展历程中贡献纺大力量”。同时勉励现场的毕业生,“心怀梦想,放眼天下。积极参加招聘会,不断提升就业技能,积极投身社会建设,为企业发展、国家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全面做好毕业生和企业服务,招聘会组委会专门选拔优秀党员教师设立征兵服务站、简历门诊咨询处、就业指导咨询处和企业宣讲服务站,为毕业生提供精细化全程指导服务。专门增派大巴车用于接送南湖校区的学生到阳光校区参加招聘会,为毕业生就业提供坚强保障。

在企业宣讲服务站,专门为企业下一步专场宣讲和面试进行场地预约服务。同时,招生就业处还为企业安排“一对一”的志愿者提供服务,确保以高质量、全程化的服务助力2021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同时,学校按照疫情常态化学生就业工作要求,现场提供免洗洗手液和口罩等物资,并强化对用人单位报名审核、回访对接、健康筛查、来校参会的闭环服务,确保招聘会安全有序开展。

现场“直播带岗”拓展云端求职之路

今年的招聘会首次推出云端“直播带岗”环节,在招聘现场专设“直播带岗”平台于大学生活动中心表演厅舞台上,与现场招聘的企业和毕业生共同推介学校、毕业生、企业和就业岗位。

学校招就处向社会推广武汉纺织大学及毕业生,浙江雅莹集团有限公司、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第六建设公司、稳健医疗(武汉)有限公司、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斐乐服饰有限公司、雅兰实业(深圳)有限公司、盛隆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烟台明远创意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嘉麟杰纺织品有限公司等10家优质企业通过直播平台进行推介,活动反响热烈,直播间观看人数达到30万人次。

校政企携手合作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

本次活动还得到地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大力支持,浙江省乐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湖北省仙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40余家优质企业来校参加招聘会,为我校毕业生带来了近千余优质岗位。签约会上,浙江省乐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我校签署了“校政合作协议”,促进两方在企业招聘、实习实训、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深入合作。

据了解,为全面扎实深入开展学党史教育和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力促进我校2021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招生就业处先后进行学党史教育动员,实策研究、提前部署,科学策划,在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推动毕业生基层就业和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等方面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本学期截止目前,我校已经已有400 家用人单位进校招聘。下一步,学校还将陆续和武汉市人才、湖北省人才等人力资源机构展开合作,进一步做好企业招聘,加大岗位挖掘力度,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全力服务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出实效,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