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田辉玉参加并指导学校办党支部主题党日

通讯员:学校办公室来源:学校办公室 阅读:发布时间:2021-04-02审稿:段溢波

3月29日下午,学校办公室党支部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讲话。

田辉玉肯定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程序到位、学习内容丰富、主题发言结合工作实际。他指出,开好支部主题党日难在坚持、贵在创新、重在结合。首先要坚持。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党员要坚持自觉自愿参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建活动,要从严格坚持党组织生活具体制度做起,增强党员的身份感、认同感和党的组织生活的“仪式感”。其次要创新。党支部要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创新组织生活方式,不能呆板,更不能“和尚念经,有口无心”,通过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使主题党日丰富多彩,走深、走实。其三要结合,主题党日既要有政治性、也要有工作性、还要有人情味。内容与工作结合,才能持久、才能坚持下去。与生活结合,才能深入人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深入党员生活,做到“喜事分享、难事分担”。推动党员干部政治信仰融入情感之中、内心深处。形成个体自觉、集体记忆。

田辉玉肯定了学校办公室的工作。他指出,2020年,学校办在打好“三大战役”、落实“三个服务”、明确“三个加强”工作中,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他要求,2021年,学校办围绕学校“申博”、“十四五”规划、党代会、学术生态等2021年中心工作,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要服务好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决策,根据相关议事规则,健全决策咨询机制,严格落实议题的征集、审批程序,加大议定事项执行与监督落实。要善于把领导的思想转化为办法,通过协调、调研、论证等程序,使相关工作合理化、合逻辑化。要围绕党中央提出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谋划学校新发展阶段,如何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谋划学校的校区布局、学科布局、人才培养格局。学校办同志既要埋头做事,也要抬头看路,要加强学习、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做到“开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办、问策能对”。

学校办主任、支部书记杜新年指出,田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学校办全体党员要认真领会、扎实落实田书记的讲话精神。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开启美好纺大新征程实现高水平开局、高质量起步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现场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开展理论学习,认真落实好主题党日活动的每一个环节。学校办副主任、支部委员段溢波、周闰禄、余志稳分别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和学科建设思路、习近平总书记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讲话精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作主题发言。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