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通讯员:程鹏来源:宣传部 学校办 阅读:发布时间:2021-03-26审稿:admin

3月25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上,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教授应邀作两会精神辅导报告。全体校领导、“两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会议还通过纺大企业微信直播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二级单位教职工通过直播平台进行学习。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主持会议。

周洪宇以《春天的约会——全国人大会议精神及教育热点观察与思考》为主题,围绕全国人大会议概况、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等方面作了全方位、多层次的介绍,结合教育热点对2021年全国两会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他重点从“十三五”时期教育发展成就、2020年教育工作回顾、“十四五”时期教育主要目标任务、“两会”教育热点话题与思考以及政府工作报告中修改的教育相关内容对政府工作报告作了详细解读。他强调,报告在强化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这个主题,也回应了“努力让广大学生健康快乐成长,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的美好期盼。

周洪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强调了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谈到,“十四五”时期,我国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着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新目标、新要求,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重要论断,进一步把“两个大计”转化为历史自觉和责任担当,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教育理论和实践工作的全过程。

田辉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周洪宇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解析精准、逻辑严密,对于我们学深悟透两会精神和纲要内容,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特别是教育工作部署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全校师生员工要进一步结合实际深入学习,从中找准学校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推动学校融入国家、地方高质量发展大局中。以更高站位学懂弄通两会精神,引领学校事业发展各二级单位要把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自觉深学细悟,抓好学用贯通,落实知行统一,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纺大落地生根。以更实举措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美好纺大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两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时代内涵,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做好结合文章,积极发挥学科优势,主动服务国家经济发展大局,坚定走“一主两翼、三大平台、四个目标”内涵式发展道路。以更大力度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取得高标准高质量的学习与工作成效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总书记关于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他希望全校师生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以“拼、抢、实”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写好新时代教育奋进之笔,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上,周洪宇还就与会人员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会后,周洪宇参观了我校省部共建纺织新材料与先进加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专家简介:

周洪宇,现任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中央常委、湖北民进主委。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教育研究院院长、国家教育治理研究院院长,国家教育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2003年至今连续四届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2017年入选“当代中国教育名家”(90人)。著有《教育公平论》《教师教育论》《陶行知大传》等,多次获教育部高校人文社科成果一等奖和全国教育科学研究所成果一等奖。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