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新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会

通讯员:熊维佳来源:研究生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1-03-24审稿:刘欣

3月23日下午,学校在阳光校区行政楼115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校长徐卫林、副校长姜明华远程出席会议,研究生处负责人、各研究生培养学院院长、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研究生教学秘书现场参加会议。

徐卫林讲话指出,研究生招生工作是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基础,各学院要快速地、大胆地、积极地、创新性地采取各项措施,高效地选拔人才,提升研究生生源质量;要加大研究生招生宣传力度,积极走出去,未雨绸缪做好明年的研究生招生工作。在研究生指标分配方面,要在平稳的前提下大胆创新,向大项目、高水平论文倾斜。学校学术生态的核心抓手就是研究生,要利用研究生学术论坛推动导师科研和学术进步,同时研究生导师要对研究生加强管理,将专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合既做学业导师又做人生导师,实现真正的教书育人。与此同时,各学院也要做好研究生工作站的自我排查和申报工作以及“十四五”省优势特色学科群申报相关工作。

姜明华指出,对于近期研究生教育工作,尤其是研究生招生工作,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复试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实现复试安全、平稳、公平的完成。同时要组织到位、保障有利。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强化技术保障,确保师生健康。

研究生处处长李相朋汇报了我校近期研究生教育工作总体情况,副处长刘欣做了2021年研究生复试工作汇报,介绍了2021年调剂录取政策及招生计划分配原则;副处长唐强就近期研究生培养工作重点做了部署;副处长肖乃涛解读了我校“十四五”省优势特色学科群申报工作方案。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