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党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通讯员:毛小康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发布时间:2021-03-22审稿:邹茜

3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上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讲话内容,集中自学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校党委书记田辉玉主持学习会。全体校领导、校“两委”委员及组织部、宣传部、发规处、教务处、国际处、基建处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田辉玉向大家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他指出,今年的“两会”是特殊的一届“两会”,其召开恰逢“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和两个“五年计划”交替的重要时刻。在全球疫情防控仍处艰难的时期顺利召开“两会”,向世界宣示了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阶段性胜利成果,如期完成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以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的伟大历史性成就。他强调,“两会”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要将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要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和“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相关内容,联系好学校实际认真加以贯彻落实,并使其在纺大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结合“两会”精神谋划好学校高质量发展,思考怎么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和服务于国家新发展格局,要明白学校的长处在哪里、短处在哪里以及下一步如何发力。于我校而言高质量发展就要坚持特色发展,擦亮特色办学的金字招牌,尤其是当下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后,办学趋同化现象明显,坚持特色发展之路显得愈发重要。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升政治领悟力、判断力、执行力,深刻认识到高校肩负着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使命,要通过采取形式灵活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小落细,对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促进青年学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青年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学校办公室主任杜新年、发展规划处处长郭俊分别就学校扶贫工作和学校“十四五”规划作主题发言。

编辑:admin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